男人是不完美的女人,這句話很值得玩味…

女人心裡有自己的尺度,自己的規則,也許跟宇宙的規則相符合,
跟大自然的脈動有異曲同工之妙…連女人都不懂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思考模式…

男人心理有自己的尺度,自己的規則,跟宇宙大自然有沒有關係不知道…
但一定是可以理解的,可以解釋的,有一定的邏輯在裡頭…即便是謬論,也必需有個道理…

女人的心裡可能像是隨意的線條,或輕柔或狂放,顏色深淺,線條粗細,隨興而至…

男人的心裡像是用筆跟尺規劃出來的街道平面圖,或是建築的透視圖…
而是原子筆還是鉛筆? 看這男人的特質了…

女人心理有著說不清的規則要遵守,男人看來也許荒謬而無法理解…但女人卻很認真…

男人心理有著井然有序的規則要遵守,女人看來也許費力而沒有意義…但男人卻不能不這麼做…


"我想我應該要喜歡妳",心底某個聲音這樣告訴我。

"我相信妳是我最欣賞的人",心底另外一個聲音告訴我。

"我們在一起一定很幸福快樂,充滿樂趣…"

針對這些方向我展開了證明,

試圖讓自己喜歡妳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

試圖讓妳合情合理的被說服,喜歡我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試圖讓我心中的世界照我想像的運作…

可我辦不到…

一方面妳不是我能控制的事物,沒有人會被這種理所當然說服…
即便理論上被說服,情感上也不會接納,那也是白搭…
就算頭頭是道,但是感覺不對,那都是假的…

一方面,我真的喜歡你嗎?
好多的假設,是為了引導出很多符合我期許的結論…
我真的喜歡妳嗎?
雖然妳是那麼吸引人?

我想,會讓我難說話的理由是因為…我並不如我詞彙所描寫的那麼深情款款…

反之的是我的博愛…雖然表現在外的是拘謹小心…但是內心其實是熱情如火…
只是被理智層層包圍,我把內心的火焰小心的與外界隔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