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一個人迎接黎明,
也總是一個人目送黃昏。

春天來臨的時候,
你一個人經過繁花漫漫;
秋天遠走的時候,
你一個人路過落葉飄飄。

可是你從不以為這種狀態是寂寞,
你只是安於一個人的寧靜與孤獨。

因為你知道,
前方永遠充滿了各種美麗的可能;

可能有另一個人
也正在安然地走過日夜與四季,
等待著與你相遇。

而且你明白,
在那一天到來之前,
你要讓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好。

只有時時刻刻都能自得其樂的一個人,
才有可能獲得兩個人長長久久的幸福。
-----------------------------------------------------------------------------

這是一個迷思。

為了想要得到所以不想要…

那麼如果我不想要,那麼我還需要得到嗎?


午間的一個照面,我們很快速的從對方表情捕捉下了一個瞬間…

但這這臉孔有多少意義? 有多少情緒? I dont know.


面對想要得到什麼的慾望,有人迫不及待的去嘗試去碰撞,發現可行或不可行…

而我除了縱容我的求知慾,對於其他的慾望都採取不經意的態度…隨意…刻意的隨意…


我的世界是不穩固的,像是撒哈拉沙漠一樣隨著風吹而不斷變形的地表…

一種無欲則剛的狀態,一直從小到大讀書求學都是如此…

只有為了Have fun而征服知識的慾望…



What fun?

為了想要求得解答,為了想要看穿事物背後是什麼…這就是我最原始的Fun..

一種我知道,我看到,我瞭解,我建構了我對一件事情的認知,這是對知識的征服…

為了想要弄懂而弄懂,為了挑戰分數而挑戰,去記熟沒有意義的名詞,去理解玄妙莫測的邏輯…

從來,沒有很想要什麼,一切都是可有可無……


也許…是小時候向父母討些什麼,因為經濟因素而被拒絕…

也許…是國中時想要友情,卻適逢求學壓力高漲的不穩定班級,所有人力求自保…我又被傷了幾回…

在高中時有了友情,是一個彌補…

而在大學時的幹部旅程,則是一個觀念想法習慣的全面大考驗…整個世界簡直是逆著向我迎過來…

我所認同的思考邏輯幾乎都被推翻,我所不認同的速食短視幾乎都被採用…

我不敢有勇氣,我發覺這個世界的運作跟我的想法竟然距離這麼遠,

如果我堅持,就好像在流速湍急的河中央逆流而上…無濟於事…


……好像扯遠了……

對於慾望,我很審慎……

當有了慾望,就有失落的危機……

雖然失落是必然,但我卻希望失落是可以預先理解的…

而要理解失落,就要先瞭解慾望…

吃喝拉撒的慾望我懂,我知道沒會怎麼樣…


但對於愛情的慾望我不懂。

對於女生的想法,我不懂,我在男人圈圈裡出生長成…

跟女生打交道的友好同盟關係在國小結束時一起結束了…
在青春期開始的國中時期就已經升起防護罩…
在高中時期則是好奇又不知如何拉近距離,只有在男生班上大開創意十足的黃腔取笑中度過…
大學時期才是有意識的重新瞭解與認識…從頭學起…

我弄不清,What do I want?

我看不透,What do a girl Want?

我看不透,愛情慾望的起點與終點…

我看不透,到底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沒有道理,第一次看到你的笑容燦爛,你的直率熱情,

沒有道理,第二個瞬間我就這樣直直墜落慾望深淵…

一種野獸般的直覺熊熊燃起,全世界都在我的視線中溶解,只剩下妳是我的獵物…

妳是飛越的羚羊,我是樹叢中以樹影為掩護的虎豹…

妳不設防的歡笑蹦跳,而草叢裡卻殺機層層,隨著你的每一個笑容而攻擊慾望高漲…


幸也不幸,我的人格存在的特質,是一個被充分社會化的謙謙君子,或者稱為偽君子。

因為太早探究抽象的事物,或者是早已失去孩童看世界的純真,

對每件事情總是從最黑暗看到最光明,然後疑惑於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在接觸到真實之前,我已經接觸了太多理論,太多的想法
…關於兩性,關於愛情…

關於…真實,關於…責任,關於理想。


男人心中所藏的獸性,在我的學習教育歷程中,被拴的緊緊的…

我不能任由它亂跑,即便在一般人的解釋中那是揮灑男人的魅力,向美女勤獻殷勤…

但那跟我理想的畫面不符,在我眼中那幾乎是一種求偶的行為…

像像是猴子的紅屁股,軍艦鳥的紅頸囊,孔雀的開屏…

是一種為了招攬注意力的手段,像是sony在台北101大打廣告,像是路邊不斷遞著的傳單…


理想性在哪? 真實性在哪? 責任在哪裡?

傳單遞給的對象,是自己理想的愛情對象嗎?

廣告的對象,真的是自己所愛的嗎?

孔雀開屏之後,該負起的責任是什麼?


於是,在愛情八字還沒一撇的時候,
我已經試圖看到愛情這條路上中途,終點,可能會發生的是什麼…
試著發現,支撐愛情的理由,試著先解決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想要先打造完美的自己…

雖然我慢慢意識到,這種想法已經太遠離於現實了…
但還沒到另外一個放下自我的臨界點…

難道這一切真的只是獸性?
一種由基因驅動的獵食程式?

那我千方百計的狩獵,獵到了又如何?

難道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愛情是自由的墳墓,而愛情終究會因為某些理由而終結…
那到底有什麼理由我要這樣子做?

在BBS,妳曾問我,到底妳哪裡吸引了我?

好問題。

如果是在愛情打滾已久的老手一定有好答案給妳,讓妳心花怒放,芳心大亂…
但這問題卻讓我思考了許久,找出一百萬個理由,卻總覺得不能完美的說服自己…
別忘了我是工科的…而且是酷愛證明的資訊工程…數學是很嚴謹的…XD

或者,只能用深情款款的一句 我愛妳 來解釋一切?

不不不不,事情不是這樣子的,但又似乎是這樣子的………



當那種出獵的慾望高漲著,我卻好像在採訪因為飢餓而打獵的原始人……

我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後面跟著攝影師與SNG連線廂型車…

阻止一隊正打算出獵的原始人,並且找到翻譯跟他們溝通……

"請問一下,為什麼你要打獵?"

"請問一下,你是怎麼判斷獵物的?"

"請問一下,打到獵物你們都怎麼處理?"

"請問一下,如果是珍奇動物,你們也會獵捕嗎?"

原始人與動物相差無幾,他們沒有語言文字,他們的一切都只是跟著本能行動…


一般人,在這個節骨眼會放手讓理智協助本能一臂之力…

成功 / 失敗,都是主人翁的一次學習。


但我開著我的SNG車一路尾隨,用擴音器持續的騷擾這群原始人…


夠了,這群原始人開始對我的SNG車攻擊,但我躲在堅固的車體裡,他們奈我不何…

幾個折騰之後,熱情消退了…野獸的本能累了,需要休息以補充能源…

而我這戰地記者則是繼續思考,四處搜尋可能的解釋…

也許妳會不耐的說:"為什麼不直接問問女孩子的想法ㄋ?"

好問題。

我會的,

只是我不能忍受我無知的狀態…

只是當欣賞妳的情緒依然強烈時,我無法平常心…


當欣賞你的情緒高漲時,我難受,因為我卡在我慾望本能與理想智慧的衝擊…

當欣賞你的情緒消退,有種放鬆與坦然,但又為了失去了一部份靈魂而感到空洞…


我不能喜歡妳,因為喜歡妳之後的不平常心。

妳像是大聲公的麥克風,而我是大聲公的擴音器,當妳出現在我面前,我在心裡發出大量的噪音雜音…我無法思考…

但當我可以思考了,也許妳已經離開,也許我突然又失去了我的熱情…

好無奈阿....

好挑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