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心中盤算著情人節,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今年的情人節,感覺一切都淡了……

我是博愛的人,但這能夠算是愛情嗎? 我不知道……
算是在為未來鋪路嗎? 我不知道…

只知道前幾年的情人節作了三四份的卡片……

曾經喜歡,現在喜歡,可能喜歡……
都不是情人,但我都送了卡片…

收到卡片,只有一個因為一切都已經過去了,還曾經分享很多想法…
彼此還滿了解的算是好朋友,會說:"謝謝你的卡片…"
因為我們彼此都沒有多心了吧…

但是我一貫的低調卡片作風,
送給那些……我本來就多了一份存心…不能說是存心不良,該說是有所企圖的對象…

我量不出說不出我的存心是什麼,就是覺得想要跟對方表示…"我記得妳,我欣賞妳。"

當然期待一些回饋啦,但如果有個天平在的話,我在對方的天平上並沒有那個重量到回敬卡片吧…
畢竟,我的低調讓人不了解,那又如何讓人覺得有足夠的好感,足夠的安全感來回應卡片ㄋ?
或許,這也是純真的地方,不會只因為禮貌而回敬卡片……

對方怎麼回應? 算了吧,那是對方的事情。
而我必須承擔的,是既然我不主動找人說話,不主動表示自己願意被聆聽,同時也願意聆聽…
那又怎麼能聽到別人的想法ㄋ? 又怎麼說清楚自己的想法ㄋ?
Never mind..只是那是我必須承擔的。

不過,今年只搞了一張…
不知道,可能是其他的感覺都已經淡忘了嗎?
還是今年,這張卡片的對象特別獨特ㄋ?

早上起床十點多,看了看時間,就去學校弄這張卡片吧…
是一件該作的事情,也是想作的事情,太多的前因後果我顧不了,就順從我的渴望吧。

家裡帶了色鉛筆,在自修室安頓好後開始張羅我的巧思…

從新學友挑了卡片,順道翻了翻星座的書籍…
很明顯的星座書是專為女生而出的,但這種不能用科學解釋的事情,剛好就拿來解決不能用科學解決的事…
像是愛情之類…當然迷惑不安的時候,只有選擇看這些書來暫時解釋現狀…
雖然明知這些故事的不可依靠………

恩……橫衝直撞的星座阿……跟冷靜理性的星座……好像不賴? god knows...

下樓,買了女生應該會喜歡的巧克力…她不會討厭薄荷吧? 我還滿愛的…
加上前幾天畫出的腦海裡的影像,
是討好嗎? 或許吧。

I remember you. You are fantastic to me. You are just fascinating..

長了的頭髮,頭髮分邊也變了,
我看到妳的眼神裡有著多一點的迷惑但依舊神采奕奕,
表情裡則是有著更多的柔軟,舉止間似乎也脫胎換骨?
總而言之,更像個女生了……

這是稱讚嗎? 應該是吧。

隨手以薄荷巧克力為主題寫了一首算是小詩的玩意…
…恩,她確實讓我很迷惑…確實讓我的心靈像巧克力般呈半溶解狀…

這世界對男人實在是很辛苦…
大部分時候讓自己的心靈像是鋼鐵一樣的無堅不摧…
但是又要體貼細心,於是鋼鐵不能只是鋼鐵,還要懂得變成繞指柔…

在這剛柔之間……
像是厚重的盔甲,該穿上還是脫下?
在脫離文字的時候,我的盔甲是厚重悶熱的…
妳只能看到我的眼神,我的四肢與口舌不是歸我的心靈管的,
只有透過我的手指頭,從筆觸,從鍵盤,像是從監獄裡丟出的一個個紙團…

妳能幫我脫下我的盔甲嗎?
I dont know.

在宿舍信箱留下卡片,風塵僕僕的回家吃個飯,再去台大辦些正事…
在台大,用電腦透過BBS寫信給妳…

well..
這種模式,是我最熟悉的模式…
但我知道這不是追女朋友最好的模式…
尤其,當對方不是一個網路重症患者的時候…

既然她不是一個在網路世界漂流的人,又怎麼可能在網路世界給我多一點的認識?
想要透過電腦去認識一個人?
好像是一種不可思議的荒謬阿……

那麼,這就是我的誠意嗎? 一通電話都辦不到嗎?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對方就知道了嗎? 期待女生先打破僵局嗎?
打破僵局,又是為什麼ㄋ? 以什麼理由ㄋ?

我的不安猶豫,大概像是一個巨大的感染源…也讓她猶豫吧……

面對未知的事物,我像是手僅僅握住劍柄的戰士…眼看四面耳聽八方…

面對愛情也是一樣,像是深入敵境,草木皆兵的緊張著…
我緊抿著嘴唇不發一語,因為只要一開口,
我怕會是慌亂的阿阿亂喊,然後拔出腰際的寶劍胡亂揮舞…

愛情,圖的是一個衝動…可是我不喜歡衝動…
尤其,從小自己就是個破壞王,身旁的人總是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而受傷…
我能夠衝動任性嗎? 我不敢…

所以我自己為自己上了手銬腳鐐…

而所有的愛情,是不是都來自於自然的相處?不然也必須基於足夠的溝通?
不然就是有人以為愛情像是童話世界的種種…盲目的相信…

那麼這段不成氣候的愛情還有望嗎?
我不知道,對我而言生命是從未停止的連續課程…
失敗,也只是一個點綴…

我的理性如是說,雖然我的內心在呻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