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即時通試著新增一個人,但是被拒絕了。

拒絕,拒絕,拒絕,我漸漸習慣這回事,我想這是一件好事。
人遲早都要學會被拒絕,還能保持平常心…
越早受挫,越早學會……

說不出細節,但我覺得我似乎上了一課…

我以為我會傷心難過,我以為我用情很深,但應該只是普普,跟以往一樣只是在跟夢境談戀愛。
幻想的破滅,是一件好事,逼使你面對事實改變策略,或是轉頭離開,找尋下一個目的地…

"重複作同一件事情很多次,期待有不一樣的結果的人,是一個笨蛋。"

社版上的文章,很多人都告訴過我:"夠了,夠了,夠了…"
但我不聽勸,我覺得我在進行什麼神聖志業…

愛情的追求上,不止一次收到"不要,不要,不要…"
但我不聽勸,我覺得我是什麼大情聖真情動天…

我知道這是一種性格不平衡的徵顯,
像是平常話說的不夠多,所以在文字上面肆無忌憚…
像是平常情緒想法被壓抑了,所以在文字上更為狂放…

本來就是一個很強硬,固執的人,平常的隨和,也許只是一種不滿情緒的累積…
但遇到一些真正需要身段的事情,反而固執的死不讓步。

擇善固執也就罷了,偏偏造成困擾而又達不到目的ㄋ? 我有想過嗎?
我想,我只是不信邪。

其實這也是我性格的一種一致性,我不輕信經驗,只有自己的經驗是真的。
換句話說,對於別人的經驗與其盲從我寧可輕視…
也許,只是因為在體驗過之前,沒有辦法好好思考吧…

我是吃癟了,被打趴了,ㄎㄎ…

但只是,好像眼前試著牢牢記得的幻燈片突然被抽走了…
眼神無法聚焦的一種困惑…

在海洋中,遠方的燈塔突然熄了,或者是我終於相信這燈塔不會是我的目的地…
沒什麼,陷入原本的狂風駭浪中罷了……

船長搔搔頭,發覺努力操舵也不會有什麼好處…
就讓船在水中隨波逐流吧……

至少,這次的事件,讓我懂得求助…
一個人願意求助,相當程度就是放下自己的自我意識了…

但讓人恐懼擔心的是,同樣的情緒會不會一再上演?

雖然我自認是聰明人,覺得有所領悟之後,相同的情緒不會再發生……
如果再發生,那代表還有什麼想法尚未探索清楚…
只是,那種七上八下的煎熬…

sooner or later..

We have to face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