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釀的酒 林志炫

作詞/曲:紅螞蟻 編曲:韓賢光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還告訴我 是杯特製的酒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說喝它吧 別皺眉頭
因為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吧
別考慮這麼多 喝 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醉吧
不要回頭 喝愛情釀的酒




阿阿,愛情釀的酒阿。

像是有人不習慣刺鼻酒味,聞到38度的高梁酒香就大打噴嚏。
我也不習慣愛情的嗆鼻滋味,為了愛情的氣息而輾轉反側。

有人從小在女兒國長大,就好像從小就喝水果酒長大,
有人從來不把女生當女生看,像是天生體質把酒當白開水喝的人,
愛情對他們而言似乎沒那麼複雜,
不過……是人與人的相處罷了,
不過……是女性的朋友罷了。


有人把女人當成某種動物或物品看待,征服欲與控制欲毫不掩飾,
但這種自大的傢伙也能提供女人需要的安全感,
於是他們要愛情也不是那麼困難。

對他們而言愛情當然也不簡單,
但那是人際關係的部分了,男女之間的界線比較不明顯…
或者,對於自我比較不堅持吧…?!

well,對我,
像是從來沒喝過水果酒的人,
但對高梁香氣欣羨已久,
恨不得馬上動身去便利商店買個一罐1000cc的八八坑道或紅旗高梁,
想像中一口就這麼乾了,痛快。

但聞到酒香刺鼻,喔我暈了。

這愛情的滋味對我而言太嗆,
我無法承受,但我又不願輕言放棄,

杯來,酒來,乾!!

喔…這讓我腹痛如絞翻來覆去大半夜……

下一次?

一樣,杯來,酒來,乾!!

一再重演。

就這樣,遇到心儀對象,
好!讚!妙不可言的女子!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我是公主你今生的護衛…
這種情緒很強烈,我不知道怎麼迂迴,

於是紙來,筆來,信手拈來…
於是keyboard來,網路來,信手寫來…
像是一口乾了烈酒般的痛快灑脫,
我毫不掩飾的對不熟悉的對象陳述我熾烈的情感…
我熱切期盼著回音後話,
就因為這過於期待,我不願承受不能接受失敗,
於是又迴避著結果,不能敞開心胸。

這毫不掩飾的情感撞上了一般人心中的防禦,
不能敞開的心胸又讓人費心猜疑,
迴避面對現實的脆弱讓人不敢誠實,
於是這熾烈的情感總是無疾而終。

一杯,又一杯,衝動的買下一罐罐愛情的熱烈,
但我只嘗了一口就沒有勇氣繼續。

因為它不如水果酒,香檳一般的順口香甜,
因為我總是越級挑戰,挑戰高傲而清雅險峻的心靈,
於是不成功是一種自然反應。

幸運的是,終於漸漸習慣,對於自己的熱烈有初步的認識,
淺嚐高梁烈酒不再讓我失神發狂,
我喜歡你,我欣賞你,不過…
就目前的互動與認識而言,也僅限於此。

不再有誰是我心中的天神,帶我離開我自怨自艾的泥淖,
依然會多放一份心神在妳們身上,逢年過節不忘為妳們送上祝福,

只是不再覺得應該為誰犧牲奉獻,也不需要偽裝自己成完美,
我本來就博愛,我本來就單身,我本來就沒有束縛…

我欣賞的烈酒夠聰明,輕易看出我裝扮成完美的假象,像是裝成奶奶又露出尾巴,小紅帽裡的大野狼。
我欣賞的烈酒夠獨立,不需要我的犧牲奉獻就能撐起半邊天,有目的的犧牲奉獻反而矯情而不真切。

Let it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