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戰士為什麼叫做福音戰士,漸漸瞭解…

根據聖經上的敘述,也就是所謂福音(!?),
上帝會派使徒來毀滅世界…
福音戰是就是跟使徒戰鬥的經過…

只是變形成為機器人與怪物的戰鬥…

裡頭有個名詞叫做絕對領域,

就好像人與人之間,每個人意識到的自我領域…
也許是方圓一公尺,兩公尺,三公尺,
侵入自己領域的人事物會引起注意…

而漫畫中的絕對領域像是一種可以看得到的透明牆壁…
像是被果凍膠質包裹住的保護機制…叫做AT力場。

在裡頭機器人的PK當中,不先突破AT力場
將無法觸碰到對方,更別說傷害…

在腦海裡頭我有自己的一個小房間,固若金湯。
大量的邏輯加上隱喻,建構出了一個我的小世界。
我的AT力場絕對領域…

有點偏執絕對的以我為出發點,去認識接觸這個世界,
對於既有的規則看法想法,試圖用我的邏輯與隱喻去分析…
如果無法,那麼就無法納入我堅固且一致的小世界……

也就是,它無法納入我的力場,為我的絕對領域隔絕於外。

"愛情,不是拿來理解的。"
"順著衝動,冒著失去自我的危險,這就是愛情。"

嘖嘖,一開始對於愛情,
難在缺乏自信,覺得自己不足為人所愛,
支吾的談吐,跳躍的想法,寡斷的性格…

但現在對於愛情,在於…我準備好愛人與被愛了嗎?
我強力張開我的絕對領域,
對於愛情,我不能解釋的情緒,
對於喜歡的人,我不能評估她的喜怒哀樂對我的影響…

因為難以理解與預測,相當程度,她是干擾源,
干擾著我的正常運作,使我的思維混亂缺少一致性…
所以我的絕對領域AT立場把她排除在我的心頭之外…

但不穩定的東西中就是不穩定,
莫名的吸引力讓我無法確實的把這情緒隔離…
我知道深層的慾望裡,我還是渴望著她進入我的生命…

如果我是電腦,那麼我腦袋裡的元件就要燒壞…
因為這是機器設計之初始料所未及的狀態…
像是程式不斷跳到預計不會執行到的部分,
像是流程不斷跳到預計不會跑到的活動…
沒有流程,沒有預測,我不知道如何應對…

當對方的力場也展開了,我不知道如何溶解突破那道力場…
也許,該先關閉自己的力場,放棄自我保護?
但我還沒那個膽識……

身體可以跟著本能走,反射的行為舉動…
但是對話,牽扯到想法的流動…牽涉到絕對領域的開啟…

但如果不做嘗試以收集資料,將永遠無法建構。
而我的想法,尚未建構…

沈默是保護機能,但……………
這樣不是辦法。

後記:
絕對領域: 相轉移 AT 力場
"AT力場本身就是人心的隔閡 保護自我 排他 甚至是攻擊性"
"而EVA可以將這種性質的東西物理化保護自我 排他"
"只有朗基努斯之槍 可以突破AT力場(心之壁)
或是你用AT力場去中和別人的AT力場"

"裡面用了蠻多侵蝕 逆轉 中和
來表現人在情感上自我保護與希望了解別人的象徵"

原來這漫畫還有那麼多意涵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