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是很妙的東西……
是天地中的某種不穩定的秩序?

像是基因排列,
有著相當的機率成分,也有著相當的規則…

愛你的人,你愛的人,廝守的人,往往不是同一個…
這又怎麼說呢?

在MSN遇到W,我欣賞的一名女子…
曾經魂牽夢縈,不過現在只是為她舉起大拇指…

冷漠的回應,過去這會讓我心碎,焦躁痛苦懊惱…
但現在,只是一個嘆息……緣分阿……

簡單講就是無緣……
複雜點講,就是我現在不具備吸引她的特質…
或者,不具備吸引人的特質?

像是從內在開始改造自己,
像是某個中世紀的古老教堂,從裡頭開始整修粉刷…
試著大量的溝通聊天,自在的開啟話題…
試著不抱著期待,只是去瞭解一個人…
試著放棄成為聖人,只要當個有禮貌的獸人…

****

溝通與聊天多了,對於話題的冒出與消逝能夠釋懷…
隨口問,隨口挖,到處都是話題…
如果沒有話題,那是沒有正中核心,
但也不全然是自己的責任…

當對方有自己的顧慮與思索,
又怎麼跟你這個不熟悉的人,
好好說出自己的想法看法?

不想講,那就沈默吧…
不需要自責於自己把話題弄擰,

對話是雙方的,既然對方不願多說,
那自己能夠做的畢竟有限…

****

飢渴的內心,對於孤單的恐懼…
像是黑暗中魔戒的咕嚕在哀嚎著…
「可憐的史麥戈……」
於是對每一個女子都帶著一種侵略性…
想要把她收編為自己所有,
有期待就會恐懼著期待失落…

不只是對女子的期待,對伴侶的期待,
即便是期待著愉快的對話,
那對於期待失落的恐懼與擔憂,
像是在水底過度的掙扎用力,
只是讓自己失去平衡罷了--

你願意說,我就聽…
如果我有興趣知道什麼,我將發問…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什麼,你會發問…

未來? 誰知道未來? 因為幾句話而情投意合?
歷經多年,我已經不抱太多期待…
但我想,這種態度反而讓自己解脫吧…

****

之前的矛盾,在於獸性與理性的不協調…
身為男性,擁有獸性,原生的攻擊慾…
我不知道原始社會中的男男女女是怎麼互動…
「黑夜想你想的沒有辦法」一書中,講山西農村的故事…
說人生來有兩個慾望,食慾與性慾…

食慾簡單,有錢就可以買吃的…
容易解決的慾望不會累積成強大的慾望…

原始的性慾,在社會化的壓抑下,
只有深夜看著電腦螢幕中的鶯聲燕啼以抒解

而在社會化的轉化下,
對於異性的好奇,期待,與原生的慾望,
跟社會的禮義廉恥,四維八德是矛盾的…

道德理性斥責著獸性本能,
獸性本能抗拒著道德理性…

於是像是學著喵喵叫的老虎,
對自己的虎步熊軀感到不協調…

let go 吧…

我是老虎,還不急著吃綿羊…
只是,就當老虎吧……
學貓叫還滿辛苦的……
會造成雙重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