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遇到談得來的人,我辯才無礙…
有的沒有的想法很多,
對話的聯想力很強,
跳躍性的思緒也挺逗趣…

也曾經有一兩次女孩子奉上了電話…
網路聊聊天不賴,但要打電話我就覺得很遲疑…
文字的世界與語言的世界似乎是分隔的,
處理文字的大腦發達但是處理對話的大腦卻遲緩…
也許是對話不容許太長的延遲,
而馬上回答的壓力又讓我無法思考…
不若文字世界裡頭,可以容許我花多一點時間思考…

也許,打電話是取悅的基本原則?
如果男人是視覺的動物,那麼女人大概是聽覺的…
從語調聲音中,女孩子可以得到更多的訊息…
在情感上面的感受能力,比遲鈍的男孩子要強的多…

是不是又兼有獨佔性的特色,
畢竟msn跟三個人聊天不難,
但要同時跟三個人講話那可會是一團遭…

是不是又因此能瞭解更多對方的細微特質?
從對話的習慣,腔調語氣,背景的聲音…
來判斷一個人?

總之,電話阿………

一直欣賞W,過年過節會試圖取悅她…
不過似乎不很成功,又或者等待臨門一腳?
who knows?

而我在想,女孩子的衿持,或該說遲疑,
或者該說對於安全感的需求很大,
我這鮮少出現在她身邊,鮮少有對話,
連通電話都沒有的人,能給人多少的信任感?
所以,她的冷漠不是沒有原因,而且合情合理。
因為她不瞭解我,而這是因為我沒有試著讓她瞭解我。

通電話讓我有壓力,面對拒絕的壓力…
是因為理直氣壯的理由藉口難找,
那也是因為我對於一個愉快的對話有著太高的期待?
那也是因為對於對話的不順利我有著太高的自責?

不喜歡電話,因為我太過強烈的自尊。

可是講到追求,對方也有著自尊與心魔,
有沒有感覺喜不喜歡是個問題,但除此之外,
當我不能放下身段,就只有期待對方放下身段…

當我不能把那些喜怒哀樂付之一笑,
提出有實踐性的其他方案轉移情緒,
那麼相處生活會能快樂嗎?

好像又對自己,設了太高的期許…
身為一個工程師,縱然專業不是很頂尖,
但腦海裡頭對於錯誤的檢查,正確的驗證,
心底的驗算,假設與推導,都是理性的運作…

但真實世界,複雜到必須把部分的理性丟棄…
只有透過嘗試體驗才能接觸到這個世界…
但,邏輯正確與否,已經是我靈魂的一部份了…
要嘛用邏輯折服我,要嘛跟我打哈哈帶過邏輯…
但卻不能讓我認同彆扭的邏輯…

愛情,是否要來自於取悅呢?
我不取悅任何人,也不期待誰來取悅我…
是否我欣賞的人也和我一樣堅強與頑固?

可取悅也是生活中的小小善意,
以正面的角度向朋友傳遞,你是令人在意的…
well..

嘆。
可陌生人間的小小善意簡單,
但扯到男女之間,我的腦袋思緒就紛雜了起來…

正面回應善意,是否就是愛情?
顯然的沒有必然性,可有區分的空間嗎?

不敢肯定,也不願絕的人,能夠如何下決定?

我不去做太多的取悅,因為我不能承受太多的失落…
但也因為沒有太多的取悅,一兩次的失落才會讓人不快…

如果,取悅是一種例行公事呢?
取悅,陌生的女子? 對可能的情緣不設限?

總是怕被發現自己有太多的期待而綁手綁腳…
總是怕蹩腳的表現殺傷了自己的形象而遠離了期待…
只是,就此藏在幕後的人生很悶……

可笑的印象與沒有印象,該選何者?
……
可笑的自尊?

我像是堅持不肯降價的專櫃商品,
卻也沒有積極尋求通路,卻也沒有打廣告…
佈滿灰塵的專櫃期待誰來看出我的價值…

誰,又知道了?
也許,這世界不需要專櫃,而偏好十元商品的快速流動…
也許,只是自以為在專櫃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