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假期,有點不知所措……
東跑西逛的好幾天,是排遣時光,也在找尋意義…

今天,回到台科…

熟悉的地方,想看到熟悉的什麼…
想看到J,雖然沒有抱太大期待…
還想看到誰嗎? 我不知道…

驅車前往台科,鎖起的社辦,裡頭一切如故…
團康室傳來對話的聲音,過去一看,果不其然,
大白這隻小黑狗脖子綁著藍白相間的項圈,
跟學弟妹們嬉鬧著…

聽說,社辦有它留下的很多遺跡……
許多的尿液與糞便樣本…
well...

在團康室逗著那隻小笨狗玩,
玩著玩著J從樓梯間走了上來,
這讓我喜出望外,卻也被一種奇妙的靜默籠罩…

好幾個日日夜夜,我都在思考著……
怎麼約J出來? 為什麼約? 我真的想要約嗎?
她會答應嗎? 她會厭惡嗎? 她會困擾嗎?

而 J 的出現,讓我有點錯亂…
如果,今早我曾跟對她有什麼邀約呢?
那會是另外一個時空了吧…

會是多一點的害羞? 還是更多一點的自然?

以上的一切思維,
在我看到她的驚訝發出"ㄝ?"的一聲之間
閃過腦海…

想著想著,J開口了:"ㄟ,你怎麼會來…"
我淡淡短短的回答:"因為無聊阿…"

這是一個寒暄吧,算是一個開場白…
通常面對問題回答的我,直線性的思維想不到多餘的話回應…
只有,淡淡的針對問題的對答…
尤其,此時的我是緊張的…
即便,若無其事的神情……

此時我心中的話是……
"這句話該是我問吧…你才是稀客稀客稀稀客…"
我來十次沒遇過妳一次……

我心中擬好的哀怨的指控是:
"你是存心躲我嗎?"
包裝以義正言詞的話語的話:
"這樣子叫做愛社團嗎?對社團的貢獻度只有這樣嗎?"
……
不過這只能顯出我的孩子氣吧…哈哈…

她打了個電話,跟誰確認了她已經到來…
電話講著講著往樓梯間走去…
大白這笨狗也知道跟著女生走,是謂見色忘友…
ㄟ,當初是誰說它是母的阿…

……不過據聞 J 嗜吃肉食,也許大白是聞到她身上的肉味?
呵呵…

我說:"大白喜歡妳呢…"
她說:"那當然… :) "

就是欣賞她那近乎於狂妄的自信……
有種傻氣,也因此很有朝氣…

她走出了團康室,我壓下了想要跟上的心…
繼續跟那是小呆狗嬉鬧著…

跟上了,又能如何呢?
期盼著她不離開我的視線,
但,那又如何?
似乎只有像個變態…

阿,就是顧慮太多吧…

看過書上提到:
"直話直說的那種讓人心疼的單純"
只是我心臟,沒那麼大顆………
害怕受傷害的自我保護很強烈……

一陣子後,離開那隻笨狗到了社上…
沒看到她,她在後頭用電腦嗎?
我這麼期待著…

看了看留言本,有點刻意的大聲的笑出聲……
因為某人要走氣質路線……
是期待她會聽到嗎? 聽到又如何呢?
結果,後頭沒有回音…有點悶…

……聽過太多人要走氣質路線了……
沒幾個真正成功的……
只有在學弟妹面前同事面前可以偽裝一下吧…哈哈…

在社上看了本漫畫,無趣了…
跑到美術社,繼續看漫畫…

看了看,聽到熟悉的聲音…
我放下了漫畫,跑到音樂廳去…

J 是講師,底下一圈人,後頭有著認識的學弟…
問了學弟,才知道待會要講探索教育…

我坐了下來,欣賞起她的表演…
是的,表演……
講課也是一種表演,表演的好才能讓聽者有迴響……

她自信十足機關槍般的說話風格,
沒錯,就是她……

好像,作什麼事情都會有兩把刷子的她…
很有說服力的帶領,現場的氣氛一直很不賴…
我只是,看著她感到有點陶醉……

她講課說到一半,回過頭來看到了我…
又回過頭來特意看了我一眼,向我投了一個微笑…
眼睛瞇起來的一種很愉快的微笑…

我已經不再稚嫩,不再有所謂的神魂顛倒…
雖然我很想把這解釋成這是對我的好感,
解釋成她喜歡我,墜入情網,神魂顛倒…
不過,多年的經驗告訴我這麼想是自找麻煩…
不論如何,這愉快的微笑帶給我一整個愉悅的輕快…

像是喝了酒的陶陶然,某種內分泌的效果嗎?
我只是繼續坐著,欣賞她的表演,
欣賞著她的見識,欣賞著她的風格…

學弟湊了過來,遞了她的講綱給我……
說:"你會這樣列講綱嗎?"

講綱有四五頁,有大標題沒有次標題,
而內容……就是要講的內容……
密密麻麻的五大張,
如果是我大概只會化成一張A4的綱目…

不過,這也十足她的風格……
所有的東西都在腦海裡,
說起話來滔滔不絕,
是一切都在腦海裡依直覺整理好了吧?
講起話來像是機關槍,
寫起文章來也像是機關槍…

突然想起她翻閱著歌本,
在學弟妹的冊子上劃上插圖的畫面…
好感人,觸動我心弦的一幕…
很認真的一個人……

看了看時間,該走了,
雖然我很想在這觀賞她的表演,
飽餐她的風采,只是跟同學有約……

在空間另外一塊面對她的黑板上,
我留下了一張小臉孔,和一句話:"The Great Speaker!"
……她會看到嗎? 看得懂嗎?
……這樣看不起她,她會抗議吧?
……可,搞不好抗議完還是不懂……@@

我可以再留一句我好喜歡妳嗎?

………
只是,這對她而言滿刺激,對我也挺刺激…
更何況,對於喜歡,愛情,我還有太多的問號…
可以很率性的留下這些訊息,只是……
嘿嘿……真的很刺激,會引起多少的化學作用呢?

不回頭的,離開…
這是我的灑脫帥氣,不喜歡拖拖拉拉…
因為我的性格已經太拖拖拉拉了…

找到"Please Dont Call Me God"這位同學後,
到YMCA買了日文檢定簡章,到台科郵局寄了給他女朋友…
為了想上廁所,我又回到了活動中心…

把背包置於社上,解脫了以後再回到社辦背起裝備…
特意想再看她一眼,於是在樓梯間半掩的門,
我不能解釋的窺視著她,
當她在我的眼中,
有著一種滿足,
是一種誘惑,
也是一個迷團…

為什麼…對她的身影這麼的飢渴?
像是…迷幻藥一般的讓人欣慰?

欣賞這種單純的智慧,
有深度而沒有太多複雜…

欣賞這種勇往直前的肌肉動力,
看著她的身影……有多少精力藏在她身上呢?
這說睡就睡,一睡又大半天的大懶豬,
是這精力充沛的原因嗎?

我喜歡妳。
只是,我們並不熟悉…
等待緣分的時間…
我焦慮著…

前方的未來,
妳是否會參與到我的生命?
我是否會參與到妳的生命?

好強的妳,固執的我……
對於愛情的疑慮,使我刻意的保持了距離…
對妳而言,是否也是如此呢?

嘆。

繼續我的軌道,不受人束縛……
卻又希望,誰來把我綁住?
好矛盾。

不過,總而言之,
今天是好運氣的一天,
因為遇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