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的青山綠水旁,
一個如貓又似豹的女子為我結起了辮子。

到底,我該歸類於理智派還是浪漫派呢?

相信一切都可以用理智解釋,
也是一種無可救藥的浪漫?

堅信自己有高人一等的智慧,
能夠穿透世間的假象是不是一種浪漫?

對自己太高的要求試圖真實面對世界,
不也是一種讓人嘆息的浪漫?

這如貓似豹的女子,也有著無可救藥的浪漫。
有點失神的眼眸,爽朗笑聲,
為了自己堅信的事情,
義無反顧的就算哭哭啼啼十足委屈,
也會挺起胸膛一步步的往前走。

辮子,一天天的散開,
撫摸著髮辨若有所思……

成熟是怎樣的一個概念?
愛情到底是如何的一件事?

不再砰然心跳,也許這才是比較合理的情緒?

曾經,對多少女子意亂神迷,
試著自我說服為何非她不可,
試著找到邏輯,
看是否能夠說動夢中女子與我攜手…

試著從枝微末節找尋片面的證據,
以證明心儀對象已然在乎我愛上我……

淡了,醒了,煙消雲滅了…
本來,就不是此生非卿不可。
本來,就沒有理由非我不可。
隨緣嗎?
可我從來沒有認真努力過阿……

距離太遠的,害怕失敗而只是遠遠祝福。
距離很近的,又擔心輕易得到的會輕易失去…
不是自己不懂得珍惜,就是對方容易變心?

好像,想得太遠了。
有緣,共同走過一段人生,如此而已吧。

辮子,慢慢的散開了……
但每一次撫摸,都是一個心靈的印記……

曾經,
帶著笑容,那女孩,為我編上髮辨…
它一天天慢慢的散去,我若有所思……

想起,她似乎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唇上青春痘的疤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