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工程師,我在追尋著 worst case是如何…
選擇某個為向為談戀愛的目標,會快樂會幸福嗎?

身為一個理工人,我在思考著 真愛的必然性如何驗證…
為何她會成為我欣賞的對象? 之有她的必然性在哪裡?

我不想犯錯,我自己能夠在失敗中拾取經驗繼續前進,
我可以像個悲劇英雄班承擔所有苦痛,至少還很有面子。
但我不知道,自己讓別人難過時,我該如何自處。

但,人生的抉擇何時是清楚知道未來的?
選擇大安高工,念到了台科台大,
這是最好的選擇嗎? 會犧牲什麼?
天曉得…可在沒有其他更好選擇下,終究做出了抉擇。

好? 壞? 犧牲什麼? 賺到什麼?

還不是靠機運與努力。
只要一個比普通好的選擇不就好了……

那愛情呢?
是沒有信心能夠帶來幸福吧。
一如,沒有信心念完研究所的戰戰兢兢…
一如,進入新環境的不安感覺?

誰會大學念到一半轉學?
誰會租房子住到一半搬家?

一定是因為有大變故,不然人會安於現狀。
而變故是無法預期的,無論怎麼決策都會面臨。

於是,最佳的決策不存在,
只有準備好迎接這壓力,迎接這試驗了沒…

也就是開始付出之後,
也不會輕易的想要脫身吧。

只有,在付出之前的現在,
才會一直思考改變的可能性在哪……

當付出了,確定了,就會順著路繼續前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