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極端的人。

調和了極端的黑與極端的白。
於是呈現透明狀,在中心點飄移著。
偶爾墮落暗沈的黑暗深淵,有時揚起無邊的藍天白雲。

幸福? 它是個模糊的概念。

在我的人生相對論中,
幸福只是一閃而過的流星,
多半的時後人生不過是平平淡淡,

幸福不過也是終將隕落的回憶,
不管再怎麼努力也是一場空。

如果要能幸福要接受當下,
那麼不作任何努力也能夠幸福。

這是不是一種宿命觀呢?
讓自己不需要努力的好理由?

可這幸福,對我而言是陌生的詞彙。
是一種安心的感覺嗎? 是一種可以依靠的感覺嗎?

康德寫過純粹的哲學,還是純粹的理性…
哲學巨擘我看不懂,但我試圖尋找一道光,
一道理性的光來看待這個世界。

於是冷酷,理性世界非黑及白。
於是透徹,沒有迴避沒有藉口。

於是矛盾,血肉之軀能看幾何?
於是洩氣,人海茫茫誰是知音?

某種優越感與挫敗感同時出現。
覺得自己沒有理由的優越,
也覺得自己沒有理由的挫敗。

幸福?

也許,是快樂的感覺?

愛情,就是來自能夠持續的給予幸福的感覺嗎?
什麼……是幸福?

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機器人一樣,
一是一二是二,超出的部分……
只能回報:"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