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的校外同期跟我聊到愛情,
她說,愛情是靠一股衝動的,沒辦法用理性分析。

大概吧。

在埋首浩瀚書堆,置身歷史長河,斜倚宇宙星辰之下,
我的思考模式,漸漸遠離了衝動,視之為愚蠢。
我的行動模式,漸漸靠近了理性,視之為睿智?

不知道如何為人付出,不知道沒有理由的好感,
根據cost / performance,
我寧可降低預期也不想作不知所謂的事情,
在沒有愛情依舊能夠存活的狀態之下,
是否愛情對我而言一個奢侈品而可有可無?

去靠近一個人,去示好,去包裝自己,對我而言是一種虛偽,
但那是方法,不喜歡方法可以改變方式,
但問題是動機呢?

忙碌的生活,讓我忘記愛情,
致力於看清眼前的權力流向,理開事情背後的原則,
筆記本吸收了我多餘的謬思與感傷,
把自己當成看海的巨人巍然不動,
任由貝殼青苔爬滿全身。

我欣賞妳,我喜歡她,她很特別,另外她也很有色彩,
是我坦誠的面對自己,還是我的慾望非常?
是我念舊的不忘過去,還是執著於那些未完成的慾望?
是堅持不走輕鬆的路,還是視情慾為毒蛇猛獸?
是,還有心結沒有解開?

要貴人為我解心結,還是要自己如何努力?

是為了男子氣概,不可一世的不在乎,
對於可能的挫敗,我寧可大手一揮不在意的大踏步而過,
而不願跪下膝頭,伏下身子,去瞭解身邊的女孩(女人?)。

為了面子,妳不說我就不問…
為了面子,沒人問她也就不說…

忙碌壓下了繁雜思緒,
像個孩子般渴望母親一般的撫慰,
像個缺齒頻繁的一把刀需要刀鞘,
像個披上雨衣的孩子想當小飛俠,

以文字,轉化了多餘的苦痛哆嗦,夜半的呻吟憂慮。
於是,再次孤身走上征途。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我是任性的人,任性的讓自己置身於荒蕪當中。
等待,我的朋友如藤蔓自土中鑽出包圍著我為我取暖……
於是,某一天我願成為朋友的盾,願成為朋友的暖爐……

而愛情? 它有如霧氣讓我充滿疑惑。
或者,是童話故事中的愛情看太多,
王子與公主似乎從不吵架也從無肉體的遐想,
更沒有出軌危機與矛盾困惑,而且總是非常的自然而然。

或者,
不想當個獵人的角色忙著獵獲美嬌娘,
寧可當個守株待兔的農夫?

男人阿男人,也許這自然法則就是要你當個獵人阿…
可,獵殺的行為是滿足食慾,還是滿足征服欲?
唉呀呀…
我的朋友們,大概又要扔給我一句想太多吧。

偶然為路上某個擦肩而過女子感覺不賴,
然後在下一個轉腳忘記她的一切。

偶然在生命中為某些女子感到讚嘆,
在生命的轉彎處卻念念不忘…
是該打開心胸去聊聊?
但卻怕愛慕的思緒滋長,
像傑克的仙豆一夜森天………

只有木然的,任由自己心中的煤油罐緩緩的燃燒…
以免,引起熊熊的大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