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生命的延續者……
子宮孕育生命,乳房滋養生命,雙手撫育生命…

男人,是生命的保護者……
筋骨扛起重擔,胸膛承擔打擊,雙手撕裂來敵…

儘管,工商社會興起之後改變了一些什麼,
模糊了兩性的疆域,但大抵而言仍是如此。

不耐瑣事,生命的意義只在於開創,冒險,並帶回黃金與榮耀…
天生的探索者,必須尋找新的資源,以確保後代的繁衍。

這是,男人的侵略性。

總是需要有先行者,冒險的路上,總是有所犧牲,
犧牲是為了達到目的地必須的消耗……

於是,男人,以一個工具性的姿態存在,缺乏靈魂?

連自己的肉身都屬可為目標犧牲之列,
那麼,又怎麼懂得溫柔與疼愛另外一個靈魂?

閱讀心理學,為解剖自己心理,為切開別人思緒。
閱讀歷史,為理清因果來去,為預測未來趨勢。
閱讀文學,為掌握文字如何感動他人,為重現感動以影響別人思緒…?
閱讀文學,為感受多樣人生點滴,先行思考未曾經歷之人生困境…?

似乎,一切都有一個目標存在?
那麼,愛情呢?
能不能。談了戀愛之後再討論其目標呢?
那是為彼此帶來歡愉? 還是互相毀滅彼此的獨立性?

自虐般的獨立於人群,選擇困難與艱阻,只為了那自我的獨立。
一旦,談了戀愛,是不是就會開始依賴,開始彼此依靠?
那麼,一旦愛情不再?

於是,選擇跛腳過生活?
為了獨立的自我,我選擇犧牲了歡愉的互動?
捨棄了不同人格間的無限可能性火花?

還是,不能接受被拒絕吧。
於是,寧可不提出邀請。

不論,以任何形式?
沒有誠意的人沒有談戀愛的資格。

是的,我誠意不足。

為了,更遠大的什麼目標?
為了中華民國? 為了部落? 為了…我的脆弱自我?

不耐瑣事,不耐細碎推敲,
只是發狂的躍入陰影籠罩之處,
是躲藏還是開創?

都是吧。

誰是我的伙伴?
目前,還沒看到幾個。

或者,我的伙伴也有如孤島般的存在?

正如同,我這個孤島在網際網路隱隱的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