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的車水馬龍下游移著,

獨自一個人,在高聳的101,世貿,華納周圍晃蕩著。

感受,一個人的渺小與孤單……

理了個光頭,對冷颼颼的空氣特別有感受,
一個人在人群之中獨步,恍惚著自己存在還是不存在?
聆聽自己心中聲音的神經,卻格外的敏銳。

我是誰? 我來自何方? 我將前往何處?

想要一個人理清自己的困惑與遲疑,
談何容易。

猛然發覺,自己似乎沈溺著,
那種思考時的微微痛楚,
那種孤單時的淡淡悲哀,
想要而要不到的美妙幻想……

看著,之前透過MSN傳給一個欣賞學妹的獨白…

「很妙的女皇,說不上為什麼的很欣賞妳。
妳也許一般人望而生畏的銳利,在我看來卻十分的逗趣。
好像不容易在線上遇到妳,遇到妳也不知要說什麼……
就,老樣子,欣賞妳,但也不會付諸什麼行動。
一部份沒自信,一部份是對愛情沒信心,
覺得還滿複雜……
也許妳會說,干妳屁事,幹嘛跟你說這些?
確實,不過就是想說就是了……
俏皮母大蟲, 逗趣母夜叉 ? 哈哈 But , I like it...
祝妳快樂,祝妳幸福… 隨風而飄盪的雙子,又要回軍中啦…」

她沒有回應,想來也不會有回應,因為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像是,垂下手攪亂池子,看著池子裡頭的漩渦轉阿轉,
然後就只是看著,看著,沒有把自己弄濕的打算…
只有,眼睛看的頭昏眼花的醺醺然……

以為,只是在說實話,以為,這叫做勇敢。

也許吧。

勇敢的說,但卻不須要勇敢的行動,不須要勇敢的承擔。

似乎只想在玻璃窗後頭看著街上的少女,
乘著荳蔻時光在黃金年華沐浴下翩然起舞,
只想要享受那淡淡欣賞帶來的快意,
只想要保持距離欣賞那所謂的美。

但談到責任,付出,妥協,這些讓人困擾的名詞,
那麼我又不得不開始移動,保持在一個人,隨心所欲的狀態,稱之為自由。

一邊是情感的慾望板塊,一邊是肉慾的的慾望板塊,
一邊是保持理性的慾望板塊,一邊是不受羈絆的慾望板塊……

在其中,擠壓著,
於是一切,停滯著。

於是,情感只有偶爾偶爾的一縷清煙,曇花一現。
於是,我沒有那麼多的熱情,去追逐遊戲。

自由的代價,是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