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寮的啤酒叫囂,璟樺的真心話大公開,

眾人的喧鬧中,我陷入一種沈思狀…

我不能區分這是因為不能融入環境的刻意引起注意,

還是因為不想讓自己捲入這種瘋狂而起鬨的團體情緒,

或是因為,我是一個藝術家,我是一個記錄者,

有著一種置身事外的一種情緒,當環境不需要我的肉體精神努力時,

就會開始抽離,以一種超然的角度,像是把鏡頭向後拉五公尺般,

隔著一段距離,看自己,看眾人,用自己的眼睛拍下紀錄片。

有同期注意到我的悶,好心的疑惑的說:"明翔你在悶什麼?"

我笑而不答,因為我也不知道答案。

就算有,也不會是一個單純的答案…所以還是甭說了吧。


璟樺說著說著,還沒有進入高潮,雷雨交夾,風勢雨勢席捲而來。

眾人匆忙收拾起細軟,向內轉進,以空間換取時間,到能避雨的棚子裡頭..

小胖嗎還是誰,還拿起了螢光棒,帶動著氣氛…

…跟嚕啦啦,或者是活動人一起玩的好處是:總是有人在帶著氣氛....帶頭High

但也是此時,英順的仙女棒好像也失落了……


雨漸漸止歇,

眾人在棚子裡的起鬨,我聽不懂,也不大關心…

大概是因為這些起鬨,離我有一段距離,我又不願不懂裝懂得跟著起鬨…

我寧可淋點小雨,晃蕩一會兒,思考著些大哉問…

比方說生命的誕生,人生的意義..uh..

突然間,風勢雨勢轉了,閃了個雷電,

我當下三步併兩步的往大家所在的棚子衝刺…

剛進到棚子裡,外頭傾盆大雨又開始嘩啦拉的像瀑布般下了起來。

小棚子,究竟躲不了雨…

不堪的,特別的,別有風味的,雷雨交加的南寮之旅,

在小棚子裡分配了撤退路線方法指令後,

迅速的離開了南寮漁港……

四台車在往清大的路上馳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