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便小當 跟便當妹(name?) 跟鈺欣(育亭學妹) 遊淡水八里。

well..大家都要工作 所以只有我有這閒情逸致跟去晃晃...

在想…相處的模式…

呵,很感謝便小當ㄋ…

很細心的都張羅一些吃的什麼的~…

關心到我這唯一的男性族群..XD ..

我覺得..本期唯一還活著的男人只剩我了...

死會+當兵 or 在千里之外 or busy man....

跟嚕康十的小聚會…
娥威玲me 乃 琦...

同期吃個飯..
娥威玲me..
or偶爾從彰化跑上來的豬董..

uh..好像隨便就會被包圍 哈..
大享左擁右抱,但其實並不幸福的齊人之福…

這是分隔線 這是分隔線 這是分隔線
似乎,在摩擦了四年多之後,
真的彼此熟悉了彼此的脾氣吧?!..呵…

我想,以前的摩擦,

是因為對對方有一種不切實際的期待,
期待對方如何應對,才能讓自己輕鬆應對…
當對方的應對不如自己預期,造成困擾的時候…
就想試著調整對方 讓彼此能調到相同的頻率…也許也是一種好意…

而被調整的人,感受不到好意,
反而萌生一種保護自己不想被改變的敵意,
也許,是暗暗覺得 對分認為自己不夠好 才會想要改變自己…
於是 展開了防禦與反擊…

於是,對話之中,輕易的擦槍走火…

像是 責怪我不在意別人的感受…而我只想試著就事論事…
像是 團康是不是服務員的基本技能…
像是 學長姐到底應該怎麼當…
像是 活動到底該怎麼執行…

摩擦的結果,並沒有釐清對錯,因為每個人都很善良也很心虛…
基本上,心底深處是接受對方說的,
但就是接受了,但心底又不願意承認,才會讓自己矛盾痛苦…

我們的責任感太重,於是自責的心更重…
自己給自己就有深沈的苛責,於是經不起別人的隻言半語…

找出對錯的過程,太苦太痛,找出了對錯就一定會有人受傷…
於是……我們的決策就停在第幾天應該穿什麼一致的衣服……

也許,大家看到這裡,會說不要想太多之類…
或許,已經覺得局促不安,不好受…

但我想要說的是,很妙的一個負面教材,對我而言…

過去都過去了,誰都沒有錯,
我只是見證了自己,跟一群人脆弱的一段時光…

而現在,
妳是妳,我是我,也許也是因為生活中的重疊少了,
於是對彼此的依賴也降低了也寬鬆了…
於是對彼此的期待也回到正常的水平…

於是,
學會欣賞不同的型態…而不是希望對方跟自己一樣了…

人阿,歷練過…終究還是長大了吧。

負面的教材,很痛…

但我想,從中走出之後,會別有收穫的…

我相信代價這東西,先付出代價,後得到補償…

我們付出了代價,於是有一天,這個世界就會補償回來...


相識五年左右了。

前幾天高中班版,同學提起: "幹!!我們認識八年了耶!!.."
(forgive me..原文轉述 哈)

五年…八年…時間繼續前進…

願妳我的人生還有更多的交叉…


好久沒有說這些想法了..呵…

常常在呻吟,但是每次的心情都不同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