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半,大約兩三點睡覺…可是在七點半集合…

很好,我大概七點四十五分到,學長跟學弟都到了…獨缺我同學…

人到齊了,就出發了…

取道北宜,第一個集結點在坪林...一個很多回憶的地方…五年的野營…

野營=坪林……阿阿…時間飛逝…很久以前的好多故事…

在宜蘭的7-11小事休息…建明興沖沖的跑去7-11蓋章…接下來的幾天我也加入了他的行列…

雖然我沒有城鄉護照…在行程尾聲的台南才取到…

在這宜蘭小歇的7-11有好些全身護具,騎著黃色牌照的重型機車騎士…

有的年輕,有的發福,年紀在三十到四十五之間吧…

以後我也會這樣嗎? 呵…

經過宜蘭,打算取道中橫,切到台中縣再到花蓮…

經過泰雅大橋旁的加油站,加個油就向前直奔…即便看到前方路段不通的公告,依然長驅而入…

造成了一個結果,花了五十分鐘瀏覽風景…

然後無能為力的看著路面背崩塌落石掩埋…



還在路面崩塌的地段給兩個當地人搭了便車--他們從崩塌路段的另外一邊步行過來這一頭…

再花五十分鐘沿原路回到泰雅大橋…X的…花了兩個小時徒勞無功…

回到泰雅大橋,在那附近用過中餐,往東切回九號省道,經過礁溪冷泉,一路往南…

本來想泡泡冷泉,但看看時間,只夠讓我們泡個腳,而入場費要花80元…決定放棄…

在進入花蓮之前,去粉鳥林漁港去逛了一圈…



撲上海岸的浪花,阿迪稱之為牛奶浪花…

岸上的石頭是所謂鵝卵石,一顆顆的小石頭,既非北海岸的尖銳岩岸,也非鬆軟的沙岸,很是特別…

海水從海裡拍向岸上,再從岸上向海中流回時,咕轆轆的石頭碰撞聲,真是妙極…

阿迪的網誌稱之為:"大海也在打麻將嗎?"



此時,我已經累了乏了…在削波塊上享受著陽光,小事休息…就感覺十分的幸福…


一路南行,經過諸多隧道, 相關地圖

清水斷崖




路上有個重裝騎士…一樣是全副武裝和黃牌重車…

以為騎術應該頗為嫻熟…誰知竟然比我這老愛將還要慢…遜…

到了太魯閣的時候我已經累到不行了…


在地上滾動著…舒展筋骨…感受到被太陽曬了一天的石子地板…溫暖的很…

休息夠了,在太管處拿了些資料,決定明天再看情況,再訪太魯閣…

離開太魯閣之前,經過一個名景點,上面寫著 "東西橫貫東路" 的牌樓…

理想上應該是長這個樣子-

但是在颱風肆虐之下……鏡頭捕捉到那個轉頭的路人也很有趣…

繼續向南走,到了花蓮市附近,在大賣場買了個禮盒當作禮物…

遇到學長的客戶,竟然在花蓮,而且在大賣場的美食廣場工作,就這樣吃了一頓打折的牛井(天殺的那個字怎麼念..ㄉㄨㄥˋ?)

最後找到萬全學長,我們的下榻處…把裝備丟一丟之後,輕裝上陣去逛逛花蓮市…

先逛逛曾記麻薯--但我還很飽…吃不下…

然後妙的是我們遇到了台灣新聞界的一大名人……柯董。



http://www.epochtimes.com.tw/bt/5/6/26/n966274.htm

好個別讓後山變深山…

學長帶著我們去吃個古早味豆花…不過我嘴巴很笨,吃不出來…



之後到花蓮的夜市逛逛…到海邊晃晃…不過滿乏善可陳的…

大家都在打電話聊天…我卻不知到要打給誰…

My friend?

有此一說,男人說話是為了解決問題而說…
well..當我覺得沒人能解決我問題,於是就不會找人說話了嗎?

總之,有點鬱悶的海邊…

但見家賢跟萬全聊得很開心…很多歷史的故事吧…



阿迪此時也累了…在花蓮市區他就已經累了…



回到學長家,只有一個字,累…


拖拖拉拉的盥洗完…進入夢鄉…呼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