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慣例睡到中午起床,兩三點才往台科出發。

一入門就見敏倫 育慧 跟 桂君....

最近學弟妹看到我就拖著我,邀請我星期六要到..

很是溫情阿~~..

我怎麼能不到ㄋ? 授服的大日子ㄋ...

敏倫還翻開工數問我問題...可我實在很懶..

我只能當翻譯...懶得思考幫忙解題..

工數..距離我太遙遠..

聽說志瑞為了工數所以晚上沒來參加..呵呵..

揮揮手,說聲再見,轉入三舍開始我的唸書...

轉過頭,為了找咖啡--唸書前習慣先來罐畢德邁亞--金牌曼特寧。

可是似乎沒有在進貨了..殘念。

出三舍的門 急速的右轉 險些撞到桂君 育慧....

她們的表情有些驚愕..哈

在台科唸書就是這樣..常常會遇到熟人 滿有趣的...

勻福,全家,繞了一圈,順道逛了新學友書局,

買了本韓國老和尚的書,買了張生日快樂卡片。

老和尚的書在說,放棄所有才能得到所以,擁有越多羈絆越多..
滿有道理的..但滿出世的..要能將這道理跟生活結合...
會比較快樂吧....慾望無止盡阿...

卡片是為了當初在語言中心上課認識的澳門同學,
現在回到澳門要生小baby了..

實在很妙..
另一個生命就這樣形成孕育的感覺...
無中生有的感覺.....神秘...

回到三舍,跟搬著電腦往社上的小育柏元錯身而過..

打了個招呼,原來這電腦是卡拉OK專用機阿..

隨意的看著論文,翻著小書,好不愜意。

論文看煩了,來抄數學作業....╮(﹋﹏﹌)╭..

懶得想...XD 研究生也不是很認真的啦..~~
得過且過...@@...

抄玩已經八點,想說應該七點就開始了吧,

想到社上晃晃,只是為了想沾染一下大家熱鬧的氣氛,再回來看點書。

想不到料才剛備好,正要開始ㄋ~...難道是等我來開動嗎 哈..

畢業後,距離越遠,越會覺得自己是個陌生人...

雖然持續的說著想法看法,但是鮮少真正參與活動的進行。

只是忠實的像攝影機把一切盡收眼底,再後製作進行思考剖析....

不像家賢學長的熱誠參與,烤肉火鍋保險活動,什麼都插一腳~~
不愧是生活智慧王....

在團康室晃一圈,沾染到了一點熱鬧與忙碌的歡欣氣氛..

但也激起了心頭的浪花,有種感嘆。

玩魔獸的時候,按下Alt..畫面上每個單位都會亮起血條..

讓人知道這步兵還剩多少血..那弓兵還有多少血...

看著團康室的人來人往,彷彿每個人的頭上都亮起了世代間的距離..

難免的,差越多屆,共同的經驗就越少,監督批評者的抽離感就越重。

偶爾也會有心無芥蒂的學弟妹,眼中沒有學長姐學弟妹,

只認定大家是好朋友的招呼著。 

相較之下,是我自己陷入這期與期的窠臼裡了吧。

常常,很多人都說,沒有同期在的話,來社上很空洞沒意義。

確實,但我想,是當學長姐的也在害怕重新面對新環境..

是當學弟妹的對學長姐也有一種疏離感..

像是陷入僵局的小男女,誰也不知道如何先開口打開僵局...

小小的感嘆一番,在社上留個畫..呵,很久沒留言了..

畫到一半被登翁架走去吃火鍋...我還把他抓了起來..哈..

這種很窩心的強迫,有些哭笑不得,但心底是感謝的...

幹部本身像是一個密合的圈圈,藉著活動讓彼此忙碌的彼此依賴。

所有人忙碌著,跟學弟妹互動著,為手頭上的事情忙碌著,

但是不是有時忙碌的忘記點個頭,說聲Hi ?

但想想,又覺得這不大值得多說什麼...

與其抱怨學弟妹的行色匆匆,何不伸出手來幫個忙,或主動說聲hi..

要怨人,不如先檢討一下自己吧...

同期觀,

像是荷葉上的一個小水滴,有種張力散佈在表面,於是凝聚起了眾多的水分子。

本身的張力十足,所謂的團結...但是不是形成小圈圈的弊病?

只跟自己熟的人熟....不過,這是人性吧。

登翁的強迫,等於是幫我在這密合的圈圈找到一個入口,

讓我順理成章的到圈圈的內部...

在我還在遲疑要不要吃火鍋的時候,秋恩已經把碗跟筷子塞給我了…

這是另外一個入口,讓我既來之則安之的大啖火鍋料…

吃著火鍋的我,腦袋正上演一種衝突....

既想要在一旁靜靜的看,又想要成為舞台的焦點…

又覺得自己這焦點似乎不夠Hot,不如把舞台留給那些學弟妹…

但,是為了留舞台給學弟妹,還是自己不敢上台ㄋ? 嘿嘿…

很多學長姐的冠冕堂皇理由,是給自己台階下,還是真的這樣認為?

我只要觀察自己,就想對這些正經八百的理由發出冷笑的攻訐...

在我看來,那是保全自己,不想暴露缺點弱點的一些替代理由…

什麼老人如何如何的...像是.."老人只是來當遊客的"..

其實意思是說:"我這次來只想要當遊客.."

跟老人什麼關係? 我覺得沒有關係…

只是這樣好像比較有正確性正當性..好像打混是天經地義的..

..雖然本來就沒什麼不好..只是為什麼這麼需要正當性? 嘿嘿…

癡癡的吃了幾碗火鍋料,癡癡的讓眼神跟著人跑…

三不五時心中暗暗點個名,看看誰在誰不在…

目光環掃,饒負趣味的看看這場熱鬧…

突然一場騷動,原來是清境帶團的一行人回來了…

五個女領隊..如花 小P 凱欣 娟嬪 宜蓓

在走廊上說起帶隊的種種…我晃來晃去很多次,他們始終說不完..嘖…

帶回n個便當..gosh...誰吃得下..另外..這便當台大外面有..$50..

在這一天結束前,一次丟五個沒吃過的便當的感覺..跟倒掉一鍋火鍋

有種浪費的罪惡,跟一種奢糜的快感...oh yeah..

可是累積的故事讓人有點不寒而慄..

吃飽了,看夠了,喉嚨也喊夠了,開始打算打退堂鼓…

《晉書.王徽之傳》,徽之曰 : “本乘興而來,興盡而返,何必見安道耶?”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3/c5776p.htm

繞上頂樓,理一理在人群中會變鈍的腦子,問問自己:"你的明天要怎麼過ㄋ?"

繞回社辦,繞回團康室,恩…夠了…

碗筷一丟,就踏上回自修室的路上…

路上在想…

當一個人獨自一個人,漸漸會對自己存在感到疑惑…
當沒有跟人互動,不禁會懷疑這世界會不會只是自己的想像...
沒有人可以作差異性的比較,感覺不出自己的獨特性...

當一個人身處在團體,也會漸漸對自己的存在感到困惑…
跟太多的人互動,不斷調整自己以符合團體的風格習慣…
那麼自我是不是被很多其他人的自我給淹沒了…

叔本華說,人就像是在破屋子裡相聚取暖的豪豬…
靠的近了,會被彼此的刺所戳傷…
離的遠了,卻又會感到寒冷…

於是,就這樣不斷的調整著距離…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