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起床,兩點多去到台科大,驚覺今天是校慶。
人山人海好不熱鬧,不若當年三十週年還是幾週年的大型校慶,好像大拜拜…

今年校慶,襯著溫暖的陽光,有種小而美。

逛了一圈,覺得今年的攤位也比往年來的可愛…
是因為遠離了嗎?覺得一些遊戲的項目也比較有趣了…
台科比較活了嗎? maybe..

在耕新社遇到老同學A夢,還有因出車禍還沒當兵的電子系學弟…
說起我是傳說…Well…算是吧,社團參與從沒少還能考上台大,小驕傲。
傳說又要重演了嗎?
不作論文也能畢業的新傳說?
辨識出自己的驕傲,才能回到謙卑…看在研究所的我也不過爾爾…
不過,我相信我一直都很有潛力的……

不敢做事害怕失敗,保有幻想的空間安慰自己很合情合理。
做事之後面對失敗,還能保有幻想的空間才屬難得。

Just do it! Babe..

逛到自己社團的攤位,上次擺攤是幾時? 上次擺攤的人是誰? 上次? 上次?
好多屆,生命不斷的繁衍重複下去,對付出心力人不算重複,因為每年人物都不同。
但看在參與者的角度而言,是很多屆的重複…重複之下沒有新事物讓自己分神,於是讓人有空間有時間感嘆了…
第六年的校慶,What suppose me to feel?

小小的攤位,整個的被邊緣化,這校慶不也是宣傳的好時機嗎? 卻感覺不到熱情。

也許,還是因為忙碌吧,不服輸的要把事情做到最好,於是關在房間裡要把品質做到最好。
划算嗎 ? who knows..
有宣傳沒Content也不行阿…

well..反正不是我的事情,從旁觀者的眼裡要找到缺點問題永遠找不完。
不管往哪個方向前進,都會犧牲別的方向的種種。

今天即便大家熱情的宣傳,也許我反而又憂心於有沒有花時間再把活動搞好。

憂個屁,干我屁事?
我的生命,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物值得投入心力了嗎?
不斷的回過頭反芻是自己的收穫,但想要改變別人卻是一種災難。

回到社辦,一樣是熟悉的臉孔,但卻沒有什麼話說。
眾人的心力放在這屆康輔之夜彩排的錄影上,
討論著燈光音效的種種,心底一直有種慾望,想跳出來說什麼有道理的話…
但思來想去,我懂什麼? 這些光影的感覺本來我就是感覺白癡。
我對於詞語動作的含意深意比較有興趣,更何況沒有參與的胡亂發問會是干擾還是幫助?

一樣是熟悉的臉孔,有個學妹竟然燙了髮…有趣。

阿,曾經讓我心動如此的人,現在?
恩,是令人激賞的女孩,但喜歡?心動? Maybe..
自己有種慵懶,覺得懶得談情說愛…
也許,是吃了太多次灰吧,看清了什麼也倦怠了什麼…

但,總而言之是個好的一天,
讓我從程式碼堆中醒來,嗅到一些人情世故的味道,
讓自己覺得自己依然存在著。

閱讀,理解,寫作的過程是一種抽離的超然,
跟舞會Pub有著相似的意味,
因為在這期間…自我不見了,像是跳進了眼前的迷宮或是戰役努力著。

跟舞會pub中舞動身體的人一樣,可以暫時忘記這個世界帶給自己的不舒服與困惑。
但同時,也跟那些逃離現實的人一樣,會暫時忘記這個世界的善意與關懷,以及對人的微笑。

只是,從書中抽離比較有收穫,也比較困難,也比較會痛苦,所以有收穫又不容易上癮。
雖然,同樣是抽離,但卻是比較有收穫的抽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