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雨,今天決定搭捷運去台大…

下午Meeting結束,帶我們的學長請喝咖啡,說著業界種種……
隨興雜談,從家庭到高速公路,從交大到公司…
算是結緣吧,學長頗特別的…

學長大我們十屆,念了台大資工碩士博士班,國防役即將結束…

恩…未來? 我的未來在哪? 嘿嘿……工作? 好像伸手可及的距離了…

咖啡完,晚上看了一小段政治之夜,無法跟電機之夜比。
論創意,論品質,都不夠看。

回到實驗室,學弟隨口問了去哪啦?
...hmm...隨口問,這就是聊天與熟悉的契機吧?
不發問,是省去了被回決被否定的不堪吧…真是滿腦充滿戒心。

在電腦前怎麼也靜不下心,漫畫看看,為今天的Meeting做個記錄,
有股焦慮,就是想回社團晃晃…像是狗兒想出門撇條一樣的哼哼唧唧著坐立不安…
雖然,不知道到底回去有什麼意義,
雖然,自己也覺得想要發揮什麼功能的想法有種可笑。
雖然,我在腦海裡已經開始製作檢討會想要說的內容了…

十二點多,離開團康室,離開社辦,整晚說的話大概不超過二十句…
為了一個曾經很欣賞的女孩,跟好像有社團的話題在陽台展開,我小事停留…
但還是揮揮手離開……干我屁事? 最近這四個字常在我腦海響起……

安步當車,一步一步的踏在回家的路途上…
思考著,我的角色?

yes / no man ? 衍伸發散歸納狂?

yes/no 是該與不該的迷思,總是想知道該怎麼做?
衍伸發散歸納是把簡單的問題展開的很大,然後做出整理與假設…

因為想要有規則可以依循,所以試圖判定yes or no。
但是又不敢輕易相信規則,或者是不願意驗證規則,所以我試圖定義發展我的yes/no判斷方式…
總之,還是逃避面對問題與驗證問題吧。

我總想要locate problem,想要找到問題的癥結核心,但卻沒興趣解決問題…為了可能的失敗?

定位問題,跟解決問題都很重要,能不能分開來ㄋ?
也許在其他特定領域可以,有人執行有人探索…

但在人生的路上,事情往往很simple,but not easy.
人這東西之複雜,也許永遠都無法找到規則,唯一只能試著找到心理的勇氣吧。

走著走著,帽子讓我的額頭發癢…
摘下帽子,覺得整個天空開闊了起來…
也許遮蔽視線能夠讓人聚焦…但開闊的視野讓人心情開朗…

想起育慧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要戴帽子…
也許戴上帽子的我顯的更沈默憂鬱了?
帽子的帽舌讓人有躲藏的小小空間,
可以偷偷用眼角看著別人的反應,而不必面對別人發現後對自己眼光的詢問眼神…
小小的陰影死角,就像是一個碉堡,像是一個壕溝,
在我的眼神所代表的心事,與這個世界之間築起了防禦工事…

胡思亂想中,在一個路口我做出一個小選擇…
在離家最近,被山,和寂靜樓房,路旁停滿汽車荒蕪的大路,
跟國小上下學的路線,有歷史的味道,還有可能賣些吃的小街道之間,
我選擇了後者…

恩,有什麼改變了嗎?

路過一台運雞蛋的大卡車,我想著…有沒有可能從這A兩顆蛋,有誰會在乎嗎?
如果去雜貨店要兩顆蛋,雜貨店會在乎嗎?
……滿腦子都轉這種if then的問題……
認識的人都叫我不要想太多,那這樣生活多無趣?
但至少,我已經很久沒有對看到的車牌號碼一個個的做加總了…
cd-9172, 9+1+7+2 = ?
思考,是我排遣無聊的一大工具…

飢腸轆轆,但距離家裡不到一半的距離…

我又做了一個選擇,
在省錢回家吃,與當下買點東西吃之間…
雖然口乾,但我還是買了塩酥雞……
為了,Be different..走出日復一日的重複…

邊吃著塩酥雞,信步往嘉興街走去,那天看到一個清水溪書局,還滿有趣…
凌晨快一點的現在一定沒開,但吃著塩酥雞就想四處晃晃…
看到書局了,果然沒啥好看的,在對面的OK買了罐青島台灣生啤酒…Nice..
這,是Beer。

經過嘉興公園…我不知道裡頭有一個池子…
慢慢走在不習慣走的路慢慢晃回家…
在和平東路轉個彎,這不是當年國一的時候嗎?
走路回家的時候,和欣賞的女孩子在這裡偶遇…

想當年,跟她偶爾會搭同一般公車上學…
但我從來不敢說什麼話,即便七點十分的早上,空蕩蕩的公車…
裝酷嗎? 酷個屁? But...So what?
這就是青澀的少年,也許到現在我還是沒脫離那青澀…
女人,你是什麼玩意? 是圓是扁是方是長?
兩性之間扯到性的吸引力,讓事情變的讓我頭痛的複雜…

還記得當年在這個路口,我打個哈哈,不理會她的揶揄玩笑…
這算是釋出善意吧,但我就是不知道怎麼回應…
腦袋燒的燙燙的一路向前走…邊甩動著我手中的雨傘…
是不是點孩子氣ㄋ?呵呵…

走著走著,經過她家樓下,記得高一騎腳踏車上學的日子…
我會在她的信箱投下情書…上面寫了啥? 忘了…
只是從來沒有回音…應該的…天曉得這種東西要怎麼回?
尤其是一個缺少互動而不熟悉的異性……
沒有溝通的管道,不知道我到底怎麼想,會幹出什麼事…
她又不是文藝青年,於是文情並茂只有換來石沈大海……

換做是我ㄋ?
大概會不著邊際或是打太極拳的回信吧…
畢竟,我喜歡文字…

在真的經過之前我在想,如果我現在去按電鈴叫她下來會如何?
……也許哪天我真的該這麼做,我是指…忘記太多的禮貌,順從自己的渴望。
不過,天真善良樸實怕事的我,還是若無其事的經過她家樓下,繼續回家的路。

過了和平東路,遇見一隻友善的黑狗…
這,是狗。

此時我對手裡的啤酒失去了興趣,這黑狗似乎還有那麼一點興趣…
給它喝了一點,他卻來舔我的罐子…然後舔我的手…
他對我這個人比啤酒有興趣多了…

這是我對小動物有興趣的原因,因為它們很真誠的對人感興趣…

拍拍黑狗,我們家已經不能承受第三隻狗了…
離開它,它似乎有點失落…它沒有跟來,也許已經習慣被離棄?

在回到家之前的轉角,遇到一隻遠遠就對我喵喵叫的貓兒…
這,是貓。
幫它搔癢,從耳朵後片,到任何它搔不到的地方,它享受的不得了…
喵喵喵……

人說女人像貓,當我瞭解貓多一點的時候,是不是也會多瞭解女人一點ㄋ?

終於,到家了。
今天,還是四點睡,以為會比較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