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晚上,為了老師一兩星期前說希望星期五能看到demo,徹夜未眠。
說不上做了什麼,但這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很讚。

你貢獻一點想法,我貢獻一點評論,他貢獻一些經驗,共同努力的感覺。
老師幾歲了? 四五十歲的老教授,但似乎興趣在教職而非研究。
據說早早就有退休之意,對於帶學生有一股濃濃的老莊的味道。

記得剛考上研究所的六月天,問老師暑假該準備什麼? 他老叫我好好玩。
就這樣玩過了暑假,又玩過了一年半,
論文的烏雲開始籠罩…

恩,漫長的一夜,看著窗外從漆黑到放光明…
面對著電腦的奮戰,
在程式碼的字裡行間打轉,在執行程式印出的訊息間思量,
在為了提升精神順便逃避現實的遊戲中讓大腦歇息,
就這樣時間一點一點流過…

記得六點多的我還是清醒的,看著窗外的陽光斜射,
透過走廊的窗戶,淡淡微弱又堅決的灑在地板上。

九點四五時分醒轉,在醒來之前的最後印像,
是我躺在兩張椅子湊合的床上小事休息…
並不打算入睡,可不知何時已沈沈的睡去…

九點多,陽光更銳利清晰的透過窗戶,
可又不像夏天的驕陽透過窗戶炙在人的肌膚上,帶著侵略性…
而只是像一股淡淡的彩妝,為天空校舍染上淡淡的光彩。

走出實驗室上廁所的我感到一股寒意,
九點多的時光,有同學只穿一件T-shirt,我穿了兩件長袖卻還覺得身體虛弱…
略事準備,就進行星期五早上的meeting。

學弟報了一篇沒有建設性的Paper,
雖然作者想來確實認真的作研究,只是研究的結果只證明了某個想法是爛方法。

進度的報告,我簡單三言二語的說完。
沒有Demo,因為找不到值得demo的價值。

因為還在慌吧,腦海裡沒辦法好好整理自己知道的事物。
防禦的機制在運作,隨時準備接老師的招…
結果反而使自己的思緒更是顛三倒四…
不過,相較於過去,對壓力的應對相對的平緩些了。

一行一行Trace Code ,勾勒出程式的架構…算是進度嗎?
即便是,老師聽起來有意義嗎?
沒有行動的理解,有意義嗎?
看著同學想辦法填塞自己談吐的內容,是著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即便是假象。
像是水果販刻意把賣相差的水果放底下一樣…

諸人進度報告結束,老師一段沈默…
沈默寡言,自然沒有派頭的老師,心中轉著什麼念頭ㄋ?
"感覺都不是很難的問題,這個禮拜還是沒有看到什麼進度,要加油。"
特別點名了我,和另外一個同學…

也許我報告的份量確實不多,不過我想我自己有底,我付出了多少…
最壞的狀況,不過是延遲畢業,軍旅生涯被迫後延,生涯規劃重來…
So what?
如果這樣能換來更好的表現,划算。
為了,對自己負責,想把事情弄清楚的精神。
何況,台大,我還跟你不熟ㄋ,可匆匆的就要分手別離了…唉壓壓…

疲憊的一夜,現在是疲憊的第二天,
不敢輕易睡著,擔心生理時鐘會被打亂的更徹底…
就撐著吧,有時覺得,什麼時候身體會跑過頭而燒壞?
過度使用的眼睛? 過度使用的心臟?

噗通噗通的急促心跳聲,什麼時候會突然停歇?
令人覺得禁忌的思考……停歇了……會如何?

疲憊,但精神上還是篤定的。
MY FUTURE..WHAT AR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