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待在家裡我大概會瘋掉。

在外頭都是些沒有什麼關連的人,

社團學弟妹…
不想過問活動,不想問人的事情,你不問我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很冷漠的人吧,不打招呼,沒有喜怒哀樂,只是來,晃晃,離開。

在實驗室,自己打電動,偶爾吃飯同學會叫一下,程式碼自己埋頭研究,
往往一天下來沒有講到十句話…把自己跟自己的對話扣掉的話。

可在家裡,老爸的說話慾望無止盡的延伸…
政治,文化,歷史,典故,他覺得有趣的事情,
他可以無視觀眾的回應,只要對方還在位子上,
好像還在聽他說話,他可以幾十分鐘不休息…
說話之熱誠之熱烈……

可就算有時我對他話有興趣,繼續往下問,想釐清弄懂些什麼…
他若沒興趣,就打斷我的話,或急忙的用他有興趣的話語緊接在我的問句之後……

反正我的發言,除非直接指著他說,說他的待人處事,說他的應對進退,
說他說話的模式,說我們互動的模式…

不然,他想說的話永遠說不完,我想討論的主題,他很難有興趣。
或者是捕捉到個邊邊角角就開始大發闊論,好像不搶著說話就沒機會了一樣…

唉…
說他人際圈子小他不承認,說他這樣就很快樂。
你快樂我不快樂阿,天天聽你講沒新意的東西,
一講又說好久。

我們生活圈那麼近,我們知道的事情是相似的。
我們都是好發奇想的人,你想到的我也多半想得到…

但我不懂你說的話時,我會想問清楚你的意思是什麼…
但你不懂我說的話時,你會跳過你不懂的繼續陳述你的想法…

好無力。

你一個人講就好了。
不要找我講話。 -_-
我是你的翻版,但我卻不喜歡成為你的翻版。
你讓我不痛快,那麼成為你的翻版也會讓人不痛快。
雖然,不管成為什麼樣子都會有人不痛快,
但我可不能為自己所頭痛的特質而驕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