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入五通知單了,10/23 於嘉義中坑報到。

蘋果王 MSN傳來:

造琦...終於把G3運來台中了,也運來所有大學時期美好的回憶,我不孤單,因為我的G3會陪著我 說:
趕快退掉吧
造琦...終於把G3運來台中了,也運來所有大學時期美好的回憶,我不孤單,因為我的G3會陪著我 說:
或者想辦法不當兵

恩……


>※ 引述<天才(emily26.tw)>之銘言:
>>※ 引述<紅色的熊(reddeadly)>之銘言:
>>>※ 引述<孔明傑(c1000224)>之銘言:
>>>>※ 引述<紅色的熊(reddeadly)>之銘言:
>>>>錄取結果:錄取
>>>>
>>>>錄取官科:(預士)裝甲兵(2)
>>>步、炮、裝
>>>
>>>這個不消我多說了
>>>
>>>>
>>>>軍官或士官:士官
>>>>
>>>>梯次:二
>>>不過紅毛我知道你會選國防役啦!
>>>
>>>
>>我想給他操耶....ㄟ嘿嘿
>>
>不要瘋了~這樣並不會讓你成長為所謂的男人~
>你只會讓自己後悔~不要衝動~
>
>
聽學長的準沒錯啦



這……

對我而言,軍旅生活是什麼意義呢?

這樣才像個男人? 那沒當兵就不是個男人囉?
不通…

磨練? 好像有點意思…

學習? 什麼東西要在軍隊裡頭學?

大概就是把自己融入團體裡,磨去自我意識的這個過程吧…

沒有強力的機器,沒有強迫的環境,怎麼能把一個人根深蒂固的習性去轉化? 磨合?

常常看電影,看那不合理的地下規則,鐵窗裡的生活,

不管是國內國外,封閉的世界裡自然形成自己一套社會系統…

像是戰爭時候,或監獄裡頭,香菸就是一種貨幣…比真實的錢還來的有意義……

那在軍中呢?

有篇文章說的很透徹,說就四個字,作秀跟做人。

作秀給長官看,表面功夫做好,讓單位機關長官放心…
跟周圍的同儕長官做人,怎樣不負使命而能讓大家開心…或至少沒那麼不開心。

一個四處都摸魚的環境,學會摸魚也是好事,
所謂外圓內方,心中有所信念,但是行事必須依環境來調整。

一個四處都莫名其妙的環境,堅持不摸魚是一種自虐,
但能夠跟環境逆流而不被衝垮,也會是一種提升?

當兵,我想它確實是沒有太大意義的。

對國家而言沒有生產力,養一堆人,但其實什麼都辦不到。
來不及有專業就要退役,講求文書表面卻無能要求實質…

但如果把這想成監獄呢?

一個把所有需求都拿走了的環境,不能隨心所欲的環境?
一個必須經過,但至少不會遭人側目的高壓生活?

要尋找極限,就要往極端的地方鑽。
要找尋不同的意義,就在在別人所不願呆的地方呆。

才不會飽食終日,不知所謂。
唯有咬牙經歷過不快樂,才會知道幸福的可貴吧。

話說回來,口口聲聲在團體,人際上下了多少苦功,
軍隊這最大的團體,它的行為模式? 地下規則? 潛規則又是什麼?

大概是這樣吧,
它確實黑,管理確實很糟,戰力可謂沒有,大家幹來幹去,所謂黑紅之分…

但當一個一年多的笑話來看?

當一場一年多的牢獄之災?

經過折磨,磨出來的人格會是什麼?
當作著沒有意義的事情,又怎麼調整心境?

那些經歷牢獄,集中營,戰場,最高壓最荒謬的境地的人,
又如何看待人生?

只希望,不會在軍中丟了性命就好。

但話說回來,那個地方不死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