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的日子,讓人悶絕。

書海讓人暢快,但現實世界的刺激與吸引總大於文字的魔力。

星期日的下午三點多,看著電視上面的群眾醞釀著罷免…

動念,何不去看看這些人在幹什麼?

動念,起身,背起背包,出發。

沿著富陽街,基隆路,光復南,到了國父紀念堂,
附近的公賣局(前松山菸場?)聚集了人潮,
遠遠聽來是馬英九的聲音…
加緊了腳步去湊熱鬧。

說湊熱鬧,像是俗人會做的事情。
是阿,我也是俗人。
但至少,不是自命正義的正派人士。
罷免? 不罷免? 各有其優缺,
選擇其中一個角度下去堅持,都不賴。

但要把自己塑造成正義之師,
將對方視為仇敵…卻也大可不必。
也許,是謀略吧…
但因此鼓動人群,不管是提倡罷免還是反對罷免…
都讓人覺得很煩…

到了菸場,簽名連署罷免,
領了立場鮮明的倒扁下台旗幟與頭帶…
沒有什麼倒扁的情緒,雖然這扁老兄實在是很不像話…
對於講話模糊只求自保的人,沒什麼好感…
倒是對這群情激昂感覺滿有趣…

旗幟飛揚,各大議員委員們都沒有缺席,
開玩笑…表示效忠與站穩立場增加知名度,怎麼能不到?
但這也讓我冷笑,你們這些人,
除了倒扁之外腦袋裡頭還有什麼?

台下的人們有些呆滯,只有聽到對不對好不好的時後,
才大力鳴著氣笛共襄盛舉…
唉,台上說的那麼多,可能不好懂,可能不有趣…
可台下鳴氣笛是在鳴什麼? 也不過一個爽字吧。

繞了一圈,這其實跟大拜拜沒什麼兩樣…
跟馬祖出巡差不多,頂禮膜拜,
燒香放鞭炮批哩趴啦-…
然後明年就風調雨順了…

散場,來自台北縣各地的遊覽車聚集著人群,
要開拔返鄉了吧……
這……難怪這些人坐的這麼牢……
一則是特地來的,二則是…阿不然是要去哪裡?
……應該有些跑票跑去國父紀念館吧…哈哈…

人散光了,看著空蕩蕩的會場,有種虛幻……

信步晃晃,喔? "罷免護扁立委"。
有創意,真的覺得某些立委講話都在護航…
可要罷免他們嗎? 很想,可又覺得說不出的不妥…

繼續布行,在忠孝東路上疾步前進…
眼睛享用著冰淇淋,路上美女不少…
……想到援交的話題,這些女子有多少是願意一夜情的呢……
……疑惑。……

走走走,在到新生南之前,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啤酒,500cc吧…
邊走邊喝,喝著喝著,感覺到自己的腳步慢了下來…
感覺自己的銳利氣勢也鈍了…

原本像是在都市叢林裡急行軍,耳聽四面耳聽八方,
對於路過的每一個女子快速的打量,欣賞,批評,
用我破破的英文西哩呼嚕,加著莫名的手勢大步前行…

化妝,有人化的自然,有人化的蒼白…
化妝某種程度是遮掩,真有那麼多值得遮掩的嗎?

這是否也媒體的炒作,
一個個看似身材臉蛋都無瑕的女子大量曝光…
而真實的不完美,反而不被接受了…
於是讓自己更美的商品就大行其道了…

……還是比較喜歡臉上有肉,眼睛大大的女子…單眼皮也不賴…
但骨感的女子? 看起來就覺得難伺候…脾氣大…或者身體不好…
是刻板印象吧,但就是沒興趣。

女人是豐滿的代名詞,
少了皮下脂肪的女子雖然讓人我見猶憐,
但是女人的一個港灣般母親的角色卻淡化了…
女人的無能為力弱小特質被強化了…

恩…離題了。
喝了啤酒,腦袋昏昏,頭開始沈了起來…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通常這時候喝完小酒是該躺在床上的-…

但此時我卻在大馬路上,
人行道雖寬卻沒有讓我從容倒下的分寸之地…

在大樓前的階梯上坐了一陣子,看著情侶牽手走過…
心中浮起的不是去死去死團的詛咒…
而是某種朦朧的迷惑…
恩…我的手還是空的……
誰會牽起我的手? 我會牽起誰的手?

自負堅強,寧可倒下也不想被另一雙手扶起…
可是矛盾的覺得自己每一步都在跌倒的邊緣,
希望誰來扶我一把……

對別人嚴厲,對自己的謙抑,
總覺得自己站起來是每個人自己的責任,
而且,往往我只會幫倒忙……
想法與看法跟伸出援手,並不總是相等。
於是,我拉住我打算伸出的援手,
看著跌倒的人自己掙扎著站起身子…
然後在心理為跌倒的人鼓掌,
也為自己的裹足不前懊悔…

於是,我的手一直都空的。
這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某種,自我保護的原罪……

再度起身,朝著立法院前進…
下一站是宋老靜坐抗議的地方…
宋老兒不像話,肝火旺的很,總是要罵人…
官話很會說,言談中總有些江湖味,不是很真誠…
不過這老兒也夠嗆,靜坐下來不吭氣了…
夠意思,雖然製造了混亂…
不過這時局本來就很亂了,
不覺得他把什麼弄得更亂了…

頭還是很沈,
經過了華山藝文特區,
前一陣子跟嚕康 luk4 允正學長與俊諺凱欣一起造訪了這裡…
看到草皮上的藝術設置,銅製的造型椅子,我彷彿看到了救星…
背包丟了往上一躺,望著天空,微風吹拂,
旁邊交通要道上,車水馬龍的引擎聲在耳旁搔癢…
愜意,愜意,太愜意也不過了。

誰要被我領來這裡晃晃呢?

好像還是很執著於追求這回事,交個朋友不行嗎?
女朋友不是朋友嗎? 差別在於是女的。
那是因為精蟲衝腦嗎? 不是,似乎卻又不能說不是…矛盾。

最近性這東西在我腦海裡形成了一個關鍵字,
是要接納與對抗的念頭,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講接觸性愛之後那人有了什麼新的感悟…
達文西密碼裡頭說,性讓人接近上帝…
所以羅馬教廷要把性塑造成邪惡的根源

性?

某種程度上也不見容於社會道德規範,
這對想要對抗社會規範的我蠢蠢欲動,
可是卻也還不能掙出這些禮義廉恥的界線。

要接納是因為價值觀的排斥,排斥一個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就好像呼吸飲食一樣不需要刻意接納的事情,
但在價值觀的扭曲,時空環境的變化下,自然不再自然…
文明的大帽子扣下來,強調我們是人類不是動物…
天殺的,人類不是動物,難道是礦物植物? -_-

總之,滿困惑,
等哪天對兩性的異同有更深的瞭解後會有新體悟吧…
現在的我,只是個笨小孩,堅強的像石頭一塊…
不接納人,也不讓自己被接納…
在時空中悠走…這是我的自由,有點悲哀的自由…

躺著躺著,天黑了…風一樣的吹。
身旁椅子上的兩個女孩子在分享著什麼?
草皮旁廣場的母親跟兒子玩著遊戲…
不賴…生活這回事…

好啦,啟程。
繼續往立法院前進。

從青島西路繞了一圈立法院,到了聚賢樓
宋老靜坐抗議的地方,人不多也不少,約莫有一兩百人…
黑壓壓,看來真的是很受不了陳水扁……

看著民主牆--一塊白布上寫著民眾的怒吼…
筆跡被雨水浸濕暈開,但還是看得出情緒……
謾罵,詛咒著元首,所在多有。

罵元首?
很多人認真的引述資料來罵元首…
也很多人對這種行為大加撻伐…

但一如這次靜坐的主軸: 要一個真理,要釐清黑白…
罵元首,不對頭。 可罵的有沒有道理?
不試著解決問題,就叫人家不要罵?
嘿嘿,這是為什麼我看不起那些護主心切的人……
把是非黑白都丟一旁了…還要說什麼話?

看著旁邊有一個小小祭壇,
唷,陳水扁 李登輝 跟…趙建銘嗎?
被寫在一起,還立了三炷香…有創意…

另外一頭有著討扁檄文,
是對岸的人寫的,看來他老兄堅持要統一…
我贊同他,但獨立也不賴…這老兄有點太激動。
不過這文寫的不賴…

http://www.ettoday.com/2006/03/03/91-1911598.htm

討陳氏阿扁檄文
2006/03/03 00:40

楚漢

陳氏阿扁,沐猴而冠,雞腸鼠眼,外柔內奸。
弊案連連,何以言德?施政無能,何以言才?
出爾反爾,何以言信?背祖叛民,何以言義?


漳州後生,移居台南,中華國民,世代未變。
兩地入黨,投機未成;一夜之間,基因突變;
自外中國,囈語不斷;究其原委?權令人癲!

為登大位,極盡手段,槍擊鬧劇,貽笑百年。
小人得志,烏龜稱王,本性不良,竊位更狂。
罔顧民生,無視民意;倒行逆施,權欲第一。

骨肉團圓,炎黃共盼;兩岸轉暖,同胞欣然。
變態政客,惶惶不安;不加阻攔,焉能心甘?
晝不跳樑,夜難安眠;極盡手腕,以掀狂瀾。

本已跛腳,不甘黔驢;自知乏力,求助宿敵;
媚倭聯美,奴顏婢膝。效果不力,再操議題;
末路狂奔,死地硬沖;公然終統,我多英勇?

島內民眾,紛紛討扁;泛藍政黨,著手罷免;
全球華裔,一致伐逆。無德無才,無信無義;
歷史小丑,中華民賊;千夫共指,萬民齊罵!

中華江山,金甌一體;兩岸同胞,終將一心;
統一大勢,勢不可擋!台獨餘孽,螳臂擋車;
改弦易轍,尚可諒解;垂死相搏,身名俱裂!

遍傳檄文,共討阿扁!

                 中國 楚漢 寫於漢中


要離開之前,在聚賢頭對面看著這些人的默默付出…
不知該尊敬還是數落…這是志氣,還是癡愚?

想著想著,一個怪怪的小男孩揮舞個旗幟湊了過來…
嘴裡罵著阿扁,連小朋友都不如,不知憐恥之類…
但我懷疑他是否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眼神看來有些呆滯,對於別人肯定他的話他挺樂…
……一般人也是如此嗎?

聽著一個像是召集人的角色請大家站起來運動,
然後空出位子給更多的人加入…
用詞有些耐人尋味:"原住民同胞 與 勞工朋友…"
為什麼一個是同胞一個是朋友?
為什麼只有原住民跟勞工?
……

高金素梅拿起麥克風,
邀請在一旁觀望的民眾…像是我…加入靜坐。
……
聽來不錯,但本大爺沒那種愛國心…

大踏步的,離開了靜坐圈,搭捷運去。

刻意繞過了中青社,
一半的店面割給了萊爾富換每月納貢,划算…
只是,記憶中的一塊又被時空吞噬了…

恩,沒看到什麼人,正常。
繼續大踏步往捷運站前進,
遇到NP化妝保養品的直銷人員,
不過這些人的感覺還不賴,
感覺是來交朋友順便推銷產品…
……
……
他們對推銷這詞很敏感……
……建立通路,是推廣,不等於推銷……
…………推薦產品要我買,不就是推銷嗎??… - _-
不要跟老子玩文字遊戲……

一連遇了兩個,基於工讀生不好幹…
跟我的仁愛精神我留了資料…
而且,不小心留對了……

剛剛接到電話,女生的電話,
讓我先懷疑是否詐騙,然後開心了一兩秒…
對方實在是很……很會裝熟……
不過這樣不賴,朋友不也是慢慢裝熟來的?
就說對這保養化妝沒興趣,
竟然回我:"是不是給姊姊敷臉會害羞?"
挖勒,這是激將法嗎?

扯到你什麼Nu skin招待69年次的同仁攜家帶眷去地中海一個月…
……干我屁事?

那天你問我答,提到我暑假計畫…
這sales竟然能一一暗暗記錄下來……
強者,確實有拉近距離,只是……
會不會太熱情…跟我吐露你祖宗八代是要我怎樣?
gee....

sales...
也算是開拓人脈吧……
要學學這些人的積極……

等從大陸回來,也不排斥跟這些sales更進一步的接觸……

總之,當天步行 7.6km 感覺不賴……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