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在景泰藍銅器手工藝商場停留…

看這先手工打造出一個銅器,
在銅器上頭依據花樣黏上銅片,
像是在銅器表面打造出一個小型的迷宮,
捏捏折折,照著紙上的圖樣,
在銅罐子上黏出一幅銅片勾勒出的圖,
再進行上釉,進爐燒…
好多工阿…
為這些人的工藝感到由衷的敬佩…
這需要工匠,但要做的漂亮也就堪稱藝術家了…

逛了一圈,吃了北京很鹹的合菜…
話說這北京的菜實在挺鹹的…
……
……
講到吃,插播一下自己現狀…
覺得現在的生活會讓我發福…
沒運動,早上八點多吃早餐…
到嚕啦啦花店吹冷氣打電腦到中午…
回家吃飯,在家吃飯哪有在客氣的?
吃完飯回到辦公室,繼續冷氣電腦…
晚餐,還是回家吃,省錢~
可……餐餐吃飽飽,覺得自己在往神豬路線前進…
加上腳扭到沒好…-_-
……
……
這個商場,展覽的叫做藝術…
這會兒我看得下去了…
就是討厭誰在我耳邊嚷嚷著…
什麼招財進寶,福壽全歸之類的鬼話…

Jimme注意到有很多的畫,主題是裸女…
……
裸女就裸女,很了不起嗎?
這是Jimme還很小朋友的地方…哈哈…

我說,這女人有著很美麗的身體…
Jimme不很同意,那男人的身體就不美麗嗎?
(好像有點Gay的對話?)
我說,那是力量的美…
女人身體的曲線,對我而言是費解的謎團…
豐滿的胸部,延伸向下先是細個一圈的腰…
再來,
是再多粗了一圈的臀部,
是容納胎兒的骨盆…

再加上全身渾若無骨的皮下脂肪,
光澤與細緻,就像是一個藝術品……

相較之下,男人是粗糙的鋤頭…刀劍…
可以磨的銳利,但沒有那種溫潤…
女體,是藝術家的最愛…

在這跟一位來自東北某個城市的店員,吉林嗎?
買了一支景泰藍的筆…圖案是長城的圖案…
看著一字排開的筆,要我相信這純手工?
我不大相信…就看著爸爸也是附庸風雅之士…
送隻筆給他,高貴不貴,滿符合他的氣質…

結帳時,說要出示剛入門發的一張保證卡…
……我在吃飯時童心一起,
把這張卡塞到桌上一般用來標明桌名的塑膠容器裡頭…
幸虧路過的吳組長路過,義助了這張卡片………
……瞧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稱呼吳組長什麼才對……
阿叔?阿伯?老大? 就是沒想到組長…想到也是怪……

話說這卡有何用處?
是用來標明買東西的人,是哪一團旅客…
如此才能夠讓帶團來的導遊抽成阿…
這也是為什麼導遊一個勁的要我們買…
可只能說,大陸人還不夠聰明,
不知道北風與太陽的故事…?

後來,去了北京的同仁堂…(想不到台灣也有開了同仁堂…手腳真快…)
一進門,一位醫師裝束的中年男子帶領著我們…
"各位來自台灣的貴賓,…"
… 一路上一直被這樣稱呼,還滿爽的其實……

然後他像是背書一樣,只是背的還挺行雲流水…
從神農長百草,到本草綱木,到五行生剋…
到身體的溫寒燥熱,針灸推拿…
這都不是重點,只是前戲罷了…
我說這中國人會做生意在這邊…
把做生意的慾望藏在介紹的幔布之後……
於是這樣一路介紹,我們被帶到某一間房間裡頭…

那格局是一個中心廣場,四邊有著許多的房間,
門是大開的,裡頭像是一個" 三 三 " 的椅子擺放…
而前頭是兩位把脈問診的大夫…
引言廢話說完之後,他們開始為大家把脈…

話說,
我第一還第二個進去測…
大夫三根手指頭搭在我手腕,
想了一會說我有點高血壓…
...what?
然後jimme,小賢,雄都被說沒事…
我不能接受……XD

此時導遊從後面偷偷跑來,說這個醫生比較不準…
把我們拖到對面的另一間房間,裡頭是另外一群呆胞…
引言才剛開始,又是一堆廢話…
然後開始一個個把脈…

我們排在比較後頭,雄就開始跟旁邊的人搭訕了起來了…
那人也是台灣來的,穿著很辣,辣到我不容易估計她的年紀…
由眼角與眼袋評估,大概超過二十五到三十幾之間吧…
可是穿著短短的運動褲,運動鞋,還露出一截腰……

雄跟他怎麼搭訕聊起來的我忘了…
我只記得…她對我們一行人的評語…
(這豪爽女子,大概扮演起大姊的角色了…)
說雄油條,小賢??,jimme穩重,我則是可靠……
……
……
她懂相人之術嗎?
還是隨口說說呢?

但第一印象,可能不准卻也可能最準…
一個人表現在外是什麼樣子,就反射自己的心…
躲不開的……

等了很久,終於到我,把我左右手都把了一次…
很認真的想,然後解釋給我聽,
說我
排泄不順,所以毒素累積,青春痘很多…
另外,肺敏感,容易咳嗽…

……
算是準吧?
可是感覺也有點旁敲側擊……
dont know..
然後寫了診斷,給姑娘帶到櫃臺…
說一天68人民幣塊的藥…一次至少買個一星期…
挖靠,又不是瘋了…
台灣又不是沒有中藥店……
剛剛才發現台灣也有同仁堂……

幹嘛?這種東西也講紀念品的喔?

等阿等,終於這個行程結束了,上樓吃晚餐…
這養生餐還挺豐富,也挺健康,竟然是自助式的拿取?
這麼多天的旅程終於有天比較像樣的…

吃著吃著,侍者端了一丸蠟燭上來…
沒錯,是一丸蠟燭…球狀的蠟燭…
燈光漸漸暗下,台上開始表演了起來……
雜耍,不就是那些…

但看著舞台兩邊的LED跑馬燈,
中文英文都有的對內容簡介…
某種讚嘆油然而生……
這北京的種種,是認真的在做全球化阿…
做節目也不忘全球化,
確保外國人不會因為看不懂而掃興…
反觀台灣,有幾家有這種思維?
但也不能怪他們,政府都沒這種思維,
都沒想過怎麼吸引外國人來台灣阿…

台灣,得天獨厚,卻只知道玩悲情,玩認同…
媽的HB彈……是有沒有腦?

雜耍本身不特別,
單輪車,把腳上的碗拋到頭頂上去…
扯鈴,花樣百出,空中交換著扯鈴…
帽子舞,數個個子相似的小夥子,
把帽子放在下一個男孩的頭頂上,
同時從另外一邊的男孩頭上接過帽子…
川劇的變臉,都不稀奇…

其實都不特別,特別的是這是真刀真槍當著我們的面演出…
特別的是這一連串的演出,一次看遍了好多種鍛鍊多時的技藝…

其中,最單調也最刺激的,莫過於那疊椅子的特技…
一張張接過椅子,一張張疊了起來爬了上去…
在高處,甚至把椅子斜放著,就這麼倒立了起來……
倚靠著的是一路上椅子的準確擺放…
靠的是自己的手感,身體的平衡…
過成很單調,但讓人揪著一顆心…
矛盾的,
我想知道他摔下來會是什麼情景?
但這種畫面會讓我感到悲傷…
還好,表演成功完美的結束了…

吃完這餐,回旅館休息…
但我們四人的今晚,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