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部"影片,看到早上四點……
睡到下午一點多,吃完飯兩點多…
……
sonyerricson 撿到的手機掛點,Shxt…
比我老的學弟找我玩採地雷,三戰兩勝我贏了。

邊玩邊我找資料…
找到紫藤盧,找到台北故事館,找到摩門教的據點…
還有手機送修的地方……

把sim卡換到舊手機上,這寂寞的時分該打給誰呢?
加拿大的老紳士,66歲的Paul要我約我欣賞的女生出來…
……
很矛盾。
要若無其事的一派輕鬆,那我不能對她太情有獨鍾…
不情有獨鍾,那又顯的矯情而虛假,我很少打電話給人的…

要平鋪直述坦白的說我的愛慕欣賞?
但是對她而言會不會是太大的壓力?
尤其當我感受到壓力,
開始連珠砲碎碎念的說著自己思路的過程,
又很多隱晦的詞彙,閃避的言詞…

其實都是藉口,反正我還不想要打電話…
被拒絕的難堪,也許會有意料之外的發展,讓我退避三舍…
而這退避,又讓我更看不起自己的畏縮…

好,丟開不提。

找朋友吧?

找誰阿?

不知道,總覺得打了電話,別人不能來會讓我沮喪…
那人家說ok,要怎麼會合? 要想約定方法,要等待…
這又讓我傷腦筋…

好吧,算了…自己出發。
省事簡單……就是寂寞了些。

只是寂寞,在發動引擎之後就拋在後方了…
灌足了馬力衝刺奔馳著…先往東區松山把手機送修…
……
……
天殺的松信路在哪裡?
繞了兩圈還是沒看到影子…
放棄。
……
……
下一站,摩門的聖殿…會不會有老外呢?
想說黃昏的餘暉,看那教堂應該不賴?
那教堂似乎挺不賴?
取道忠孝東路,切到仁愛路,又從羅斯福迴轉,
到了愛國東路再待轉…真是一波三折。

抵達了摩門教的地盤,整齊的格局,高聳的尖塔…
很漂亮,如果是個公園的話。
但這是宗教聚會場所,不知怎麼有種不協調…
也許,是冷冰冰的科技感?
懷恩堂的中國式建築,自由的進出,木造的環境…
讓人有種自在感…
而這摩門教建築的俐落直線,
裡頭人山人海不知道是什麼角色…
高塔的象徵意味濃厚,某種外顯的積極信念?

但這一切都讓我想到邪教,想到直銷公司…
不若摩門傳教士的清新?

教堂…沒什麼好逛。
走出去,原來這就是金華國中附近?
永康街? 麗水街? 好熟悉…

好多的文章,在講永康街的木造房子情懷…
安靜的日式建築,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
但,並沒有這種感覺…
很商業化的地方……

走著走著,腳很累…
我扭到的腳……

紫藤盧在哪?
好像不在附近?

跨上鐵馬,引擎咆哮而去……

紫藤盧原來在新生南路台大對面……
新生南路三段十六巷一號,好記好背…
只是基本消費就200了……
也許哪天來附庸風雅一番?
不知道其中的擺設,是否夠有文化人的氣息呢?
又,坐在其中的人,能夠聊的上文化的一兩句嗎?

不知道。
在這買了兩本書,
一本跟龍應台有關,
一本則是柯裕棻…
前者是回應龍的辛辣文章
後者柯是總編…well

台灣知識份子,都在想些什麼呢?

紫藤盧去過,下一站是台北故事館…
只開放到下午六點,所以慢慢來吧…反正一定趕不上。
呼嘯著,逛了會北美館,逛了會故事館…的四周…

故事館似乎有書籍跳蚤市場,收入作為經費來源…
……有不要的書可以去那邊賣哩、…

接著,催動我的引擎,引擎怒吼著…直奔陽明山。
既然到了圓山,就上山看看吧…


……
當引擎怒吼的時後,是沒有喜怒哀樂的…
只要跨下神獸乖乖的聽我號令,
我有如帝王般一切盡其在我…

……
擎天岡汽機車保管費,收錢的單位精了…
八九點還有人顧著…
不爽進去,催動油門再往上爬…

啥? 金山?

不想去那麼遠,左轉進了停車場…
這山區的空氣頗冷,不過對這酷夏而言叫做涼快…
蟲鳴聲貫耳,更憎了幾分清新之意…

這時寂寞感又浮現了……
四周成雙成對,或舉家出遊…我只有一個人。
手機拿出來,還是不知道該打給誰…
不想閒聊,沒話說很囧…
總是期待別人說故事,自己沒有故事…
很容易陷入沈默…

我欣賞的女孩?
我坐在機車上思考著我該說什麼…
可能有半個小時……

後頭來情侶牽車,
女的說:"我不戴口罩了,你也不要戴…臉要髒一起髒…"
嘰嘰咕咕的,男生一句話女生五句話…
可對話頗有趣……
女孩子有些抱怨,抱怨男孩子機車引擎擾了別人清夢…
不悅的詞句,但是口氣卻是玩笑中帶著快樂吧?
阿,情侶?

我好像太想當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
狗屎。

……
轉眼九點…
……
也該回家了,今天還是放過自己一馬……
我小鹿亂撞還沒抓起來,不能打電話……
結果從陽明山鑽到士林夜市…Gee..

今天會不會太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