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個世界擴張到第二個人的時後,
驚人的複雜度開始衍生?

我自己一個人坐臥睡起,
我自己一個人東奔西跑,
我自己一個人赴約爽約,
我自己一個人加入離開…

長嗟短嘆自得其樂,
盯著螢幕享受孤寂,
坐在書桌思潮洶湧,
埋在書堆無疆馳騁……

但當我,
拿起了電話,找到了號碼,
心臟噗通噗通的大力搏動,
冷汗從我額頭冒起滑過臉頰,
力氣從心臟到指尖一路喪失,
打一通電話竟然是如此之難。

跟剃頭髮很像,也許我害怕的是打破這個平衡?
我可以藉著金錢(找理髮店),
以及自己身體的主張權(告訴他怎麼理),
來控制自己的外觀成為一個光頭。

但,另外一個人?
又為什麼我這麼介意另外一個人的喜怒哀樂?
因為,我絲毫不想控制(勉強)他/她…
但人的不可預測性,讓我覺得不知所措…

或者,還是害怕被拒絕? 但至少是個開始?

我無法解釋我的情感,
這種感覺讓我很崩潰。

此一時,彼一時,是什麼讓我心動?
費思量,費思量。

這種想要佔有的慾望,同時讓我多有遲疑。
不想要佔有,我希望看到美麗的靈魂翩然起舞…
很想要佔有,我希望這靈魂時刻在我眼前舞動…

是覺得慾望是一種玷污嗎?
還是告訴一個人自己的欣賞,
是這麼不可告人的事情嗎?

還是擔心自己的一致性受到質疑?
而我無法恰當解釋為什麼自己的心境轉變?

複雜的心理狀態形成,誰能夠有解答?
我又在苛求自己了。

直話直說是我的 style...
但當直話直說似乎極可能觸礁的時後?
矛盾,分裂,擴大產生……

誰能來幫我? 可又徒勞無功的拒人於門外?

像是輕輕掩上了門,卻又鬆開了鎖…
拉開了門縫,看有誰願意幫我打開我房間的另一扇門?

嗚嗚……
我害怕被拒絕,不管是朋友還是愛慕之人。
我厭惡著求救,不管是友善還是嫌惡的回應。

過份強大的自我阿……目中無人。
自以為是的想要解決問題卻又無能為力。

愛情,
是渴望由母性的羽翼包裹得到救贖…
是渴望自男性的力量領導帶來幸福…

我願把自己溶解成為宇宙誕生之前的混沌,
寄居在我眼中美麗動人女子的子房。

我願將自己重組成碉堡花園,
為我眼中美麗女子帶來安全與幸福。

於是我的血脈,跟著她脈搏律動…
於是她的呼吸,偎著我氣息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