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的悶絕,一通要打不打的電話讓人不知所措。

決定了,丟封簡訊過去算是完成對自己的期待。
如果文字能表達的比口語好,那為什麼堅持要用嘴巴說呢?
我知道誠意,但………

簡單吃了碗玉米濃湯,跟媽媽拿了 1000元就出遊探險去了…

在門口佇足了一會,不知該往東西南北前進…
下午的貓空? 烏來? 陽明山? 平溪? 深坑? 九份?

沒個底,還是上上擎天岡吧……
至少,山上的冷空氣能吹走一些煩悶……

換了後煞車之後還不大習慣,
輕輕一踩輪胎就會鎖死…太有力。
還好我也不是新手了,駕輕就熟的適應著。

一路,辛亥,羅斯福,中山,中正路的西歐加油站加油,
右轉,不過在某個叉路走了平常沒在走的路,意外叉到了至善路,
意外經過了故宮,一路前行…

記得,那年剛會騎摩托車,也是來到這裡…
只是忘了是否偷偷騎出來?
不禁想起跟爸爸共用摩托車的日子……

爸爸真是委曲求全的一個人,
自己吃苦不說第二句話…
我騎摩托車他騎腳踏車,
還好後來又買了一台……

記得那次騎到故宮外雙溪,騎上了一個斜坡,
上坡轉彎時不慎滑倒,扶起車來被迫要上坡起步…
對離合器操控還不熟的那時……是個不小的挑戰…

騎著騎,至善路一路騎,開始了不在計畫的冒險。

這裡似乎是高三時跟Roach機車版的朋友賞螢火蟲的地方?
(雖然沒賞到)
隨意的找個叉路切了進去,一路到底,竟爾沒路。

只剩下水泥鋪設的小路,繼續前進,
直到看到什麼警察什麼來著的建築,重點是禁止進入。

回過頭,在入口處爬上了一塊大石頭……
兩三個人高吧……爬了上去,看著山下,
看不到市景,但始終有種由高看低的氣勢…
好像自己是了不得的人物。

想著入伍,想著自己,想著什麼是女朋友,
時間在山上緩緩度過,有種焦慮揮之不去。
再幾天,就是不可知的生活了呢。

不禁想起那些猶太難民進集中營的時後,
是更深的焦慮,加上很大的惶恐不安吧…

看夠了,轉過身來準備回到地面,
看著樹枝懸著:
"我跟姊姊花了兩天除完了草,這是我們的秘密基地…
在這裡分享著所有的心事,大家要愛護這裡喔~"

好溫馨阿,是姊弟? 是暱稱姊姊的情侶? 是姊妹?
該是姊妹吧,姊妹才喜歡說心事……

往下騎,順著至善路繼續走,
路標指著說可以前往萬里。

good,萬里…聽起來不賴,
某種冒險的意味出現了。

機車引擎呼嘯,騎的飛快,
跟著路標騎上了山。

在山裡蜿蜒著,摩托車左壓右傾,升檔降檔,
這速度感分散了焦慮的注意力,
大量的景物變換刺激,不能分神的生死一線,
讓人忘記這個世界尚未解決的諸多使命。

一直到經過,帕米爾齧血公園(?!),
在聖人瀑布附近的一個據點,
看碑文是說,當時國民黨政府播遷來台,
西北省分新疆一帶不願給共產黨統治,
於是經過了帕米爾高原,從巴基斯坦,尼泊爾回到台灣。
途中遇難靠吃雪維生,歷經苦劫只剩三百多人回到台灣。

所以,同甘共苦的一群人取名為,帕米爾齧血同志會……
滿感人的,不屈服現狀的長途跋涉……

只是逛上逛下,這個地方似乎只是一個公園罷了。
找不到太多文史的遺跡…

只有94年似乎還有重新立過碑,
而google卻對這團體也挺陌生…也許,時過境遷,都已經凋零了?
如果現在這些人還在,怕也是百年人瑞了…

繼續前行,到了陽明山公園的風櫃口。

風,不是普通的大。
呼呼作響,吹的忙草東倒西歪…
白中帶紫特會割人的芒草,如今也成為一景了…
……
記得曾經跟阿迪騎到這裡來,
以他的老迅光fuzzy,跟我的老愛將SR150…
我竟爾遠遠追不上他,洩氣。

在芒草堆中掛念著中午的簡訊始終沒有回應。
不過,由得他了……

所謂成熟,就是對事情有適當的人生觀去解讀吧…
沒回應,可能代表什麼,可能不代表什麼……
而我若就此讓溝通沈寂,假裝從未發過訊息…
也可能意味什麼,可能不意味什麼……

心中有多少期待? 這是個好問題。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甚至是否要造成羅馬都還是一個問題。
那麼今天對羅馬建成有多少的影響?
不過,就是另外一個一天罷了。
要影響什麼,是要看長期的,
而不一個邀約,兩行字,幾句話…

算了,沒回應就暫時沒回應…不想回應也罷,
反正這一切跟我是否值得讓人愛是兩回事的。
我有著百分百的價值,與我深交的人被我吸引的也不是沒有。

多年前的乾女兒,其實有兩個,只是一個其實不熟…
兩個都曾被我吸引到……

網路徵來相談甚歡的網友也有幾個留了通訊,
只是我從來沒有打過……

魅力,是有的。

只是,是否符合自己欣賞的對象?
只是,是否感勇於表現出來?

隨緣吧,強摘的果子不甜。

繼續前行到了萬里,
臨時起意的一條岔路騎了進去,
結果看到海灘…

看著海浪捲起一波波,海潮的聲音,一層層…

前幾天在台科國際大樓頂樓有著相似的感受…
輪胎摩擦地面的沙沙聲,彷如潮水一般的綿延不決…
也是所謂車潮的另外一面?

撥了電話,想跟她說,沒有要吃飯了……
本來傳了簡訊想約他吃個晚餐,卻遲遲沒有回應。
如今在萬里,怕也無法及時回到台北……
就想打個電話聊聊……

這次,算是相談甚歡?
她有起了幾個話頭,
只是我倒沒什麼話頭好提…
總之,我說,"當兵無聊再打給她…"
她說,好阿~~

是寒暄? 是歡迎? 是什麼訊息?
我想要過度解讀,但事實上…
當我說,無聊的話再打給她…
她能說不好嗎?

所以,只能算是一個不錯的短短對話。
看著辦吧,至少,交個朋友。

掛掉電話,不是激動的狂喜,
而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在心底綻開微笑……

她怎麼回應不是重點,她怎麼想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打出了電話,開啟了話頭。
欣賞的女生跟女朋友是兩回事,
但女朋友一定也是欣賞的女生。

如果跟欣賞的女孩子不能對話,
那麼能夠追得到欣賞的女孩子才有鬼。

…是追,不是追,模糊著。

掛掉了電話,想要為這景象拍張照…
結果按到了mp3播放……


難以忘記初次見你 一雙迷人的眼睛
在我腦海裡 你的身影 揮散不去
握你的雙手感覺你的溫柔
真的有點透不過氣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傷心 我會失意(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不敢讓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沒什麼能夠給你 愛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也許有天會情不自禁
想念只讓自己苦了自己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愛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什麼原因 我竟然又會遇見你
我真的真的不願意 就這樣陷入愛的陷阱

………
似乎也滿貼合我的心境。
「你的天真 我想珍惜」
「看到你受委屈 我會傷心」

一個,很特別的女子,
可自己心性也不定,於是…
「只怕我自己會愛上你……」

離開海灘,見到前面有家7-11,
於是停下來休息一下…
其實不會累,只是有種想要停留的情緒…
買了30元的熱拿鐵,
在這家7-11附設的咖啡廳挑了本雜誌坐了下來。

這本雜誌討論父親對孩子的期許…父子的互動。
從麥克阿瑟對子祈禱文,
到洛克斐勒對孩子的教誨,
到諸葛亮說的話…
到一堆企業家的父子 婦女檔……
一堆屁話。

書看到最後,真的發覺一般世界中有太多的屁話。
還是自己的感觸最真實。

阿,父親……
你漸漸的老了,但我在繼續你的路……
同樣的偏執,同樣的自以為是,
同樣的無限好奇心,無限的學習…
學習的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咖啡喝完,繼續我的路程。
在車燈照耀下,前往金山,取道陽金公路回家。

阿,男人阿……
當下,不過是男人前往下一個目標的中繼站。
金山萬里有什麼? 我不在乎。
只要有7-11給我補充物資,其他都不重要。
我只想跨上我的鐵馬,向前走,去看的更多,體驗的更多…

也許,女人的善感多事,是拖住男人的麻煩…
但,是不是藉由她們的感官,藉由被停滯的時間,
而對當下有更多的感動?
如果沒有女人,那麼男人一直是過客?

在陽金公路上奔馳,
想當年魚路古道這麼走,
之前跟學弟建明也是這樣的走…
今天,騎著機車呼嘯而過……

一路油門沒有停歇,
加速,升檔,煞車,降檔,再加速…
一路上山。

一路上,似乎強迫性格又發作了。
在安全帽裡頭大罵著髒話,
自言自語著……

髒話實在是有一種魔力,
可能是在口中宣洩自己的不滿?
不是罵誰,因為根本也不知道要怪誰…
只是不滿著,這生命的混亂讓自己有些混淆?

在某一條岔路選擇了比較小的路,
只因為路牌寫著它指向擎天岡。
是大小油坑的熱氣嗎?
整個山間煙霧瀰漫,霧氣滾滾,
我只有減速跟著地上的標示前進…

在此時此刻,獨自一個人山路騎著車,
什麼古里古怪的東西彷彿就會就在這個時候出現…
嘿嘿……

經過了大霧,終於到了擎天岡路口。
現在收費亭運作之認真,
六點快半了還沒離開……

停了車,步行進入了擎天岡…
一路無人,即便擎天岡上也無人。
星期三的晚上,連情侶都不會出現。

步行的路上第一次聽到何謂吹狗雷……
我說,我相信天地之間冥冥自有規則…
山魉鬼魅也不過在規則之一。

我不知道你們存在與否,
我也不否認你們的存在,
不過我不想看到你們。

我說,孤單一人在大自然中,
什麼鬼魅都可能出現。
不是因為真有鬼魅,
而是在大自然中,眼不明耳不聰,
掌握不到現實只有,一點點光影聲音的線索,
隨著幻想拼湊成大怪物…
自己嚇自己就嚇死了……

走到擎天岡,喏大的草原卻看不到牛,
很久沒看到了……什麼也沒有的擎天岡,
到底為了什麼走了上來呢?
於是,又走了下去……

晚點跟國中同學看了那個 inconvenient truth..
……
花了150算便宜,內容也不賴…只是劇情性不高就是……
因為,其實就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再上環境生態的通識課程…

騎了一天的車,有點睏……

看完電影,同學說他跟他遠在英國的女朋友分了……
嘖嘖……世間造化阿……
有人沒女友,有人fire掉女友……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