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起床,不怎麼樣的一天。
昨晚沒洗澡,補洗個澡。
晚上同學有約吃飯,這是今天的生活重心。

寫了兩三篇文章,吃過午餐繼續奮戰。
是生命的側寫,是生命樂章的紀錄……

下午幫狗洗澡,抓了大大小小十幾二十多隻的壁蝨…
想想很噁心,扁扁的一隻小小昆蟲,
緊咬著宿主吸飽了血,變得軟軟韌韌…
像是一個小袋子裝滿了血,
用力一捏,爆體而亡…

真天殺的虱子,讓我家的狗兒有苦說不出…
順便清了清狗窩,好居家的一天。

傍晚突然忙了幾來,兩三個人跟我丟訊息…
捷克的朋友,學長,還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校外同期…
捷克朋友有趣,有外國觀點。
跟學長大吐苦水,從社團現狀講到我眼中的學長姐…他的學弟妹。
校外同期,還滿會打扮,可稱為正妹,只是沒交集加不熟悉。

跟捷克的朋友談到我要當兵,談到對台灣兵力不可信任…
因為管理的很糟,他說,他認為軍隊的管理應該要很好才對…
……well……
說到,若是北韓打過來的話怎麼辦?
我說,日本會先抗議,會擋住北韓。
他說,北韓也許會先征服日本…
我說,那中國一定不會坐視不管…
他說,那時就可以投靠中國囉…
yeah..ㄎㄎ…
還跟他解釋了文字表情…
上次談了囧,這次說的是XD 不知道Orz他懂不懂…

跟老學長談起社團的現狀,
越來越覺得有點吵冷飯,
因為想法看法其實都已經說過太多…
改變與否牽扯到的太廣,不是三言兩語能解決。
說到社團為何如此? 跟過往不同?
我不禁搬出了我的推理,建構出我的理論…
只是,似乎很情緒的批判了不少學長姐…
我自覺還算公允就是……

這學長的熱心其實還真稀奇…
連我都懶得多說什麼了,
他還在老調重彈……
是跟我一樣沒有新舞台嗎?
還是對這個舞台為何念念不忘?

不過格物致知,重複採取不同角度看一件事情,
能讓人領悟很多事情吧……

那校外同期只是隨口問到我何時何地當兵…
於是我開始胡扯瞎扯了起來…


人生幾何,誰看過自己光頭?
施主要不要來一下
這個很簡單的…

你可以女扮男裝……帶我去當兵
我證件借你,just do it.事不宜遲…
你在哪? 我幫你剃頭…
然後告訴你怎麼搭車…

英文系? HOW DO YOU DO ? ..好賭又賭…

報考女士官阿
這樣不用剪頭髮…

r: 等我找不到頭路的時候自然會考慮一下

或者…找不到頭髮的時後………

r: 哈 那時候應該沒人要了吧



滿沒營養的。
但隨意的言談,有我的幽默。

結束了對話,參與晚間的聚會。
一樣的熱鬧,其實是由於總有主砲手說著故事,
說著同學間的故事與八卦,快速的思考快速的回答
逗趣的話語總讓整桌哈哈大笑……

……
……
突然有種感覺,朋友給我幾種感覺。

一種是單純的,我喜歡。
直來直往,我可以好好的聽故事,
當我說些五四三的時後也會有人回應。
往往很認真的扮演自己,有著自己的風格特質。
當我能放鬆時,就是這樣……

一種是社交型的,沒什麼好惡…
也許,從這種人看到我敷衍的一面?
因為,看不出喜怒哀樂,只有客氣的回應…
舉止行為合乎眾人期待,但也不會有什麼獨特的色彩…
想表示友善卻又不熟悉的沒話找話的時後…

一種是炫耀型的,我既讚嘆又皺眉…
讚嘆於他們的手腕能力,
但皺眉於,如果不捧捧自己…
是不是就沒有存在的空間??
總看到一種虛幻的自命不凡…
正如同我客氣的提到自己的學歷嗎?

我寧可扮演真實一點的自己……
細微末節的技藝,知識,只是為生活上色…
爽就好……

沒什麼好炫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