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網誌寫到倦的午後,
skype一個大陸人找,
女性,在江西南昌唸書,湖北人,念工業設計,
是一個共產黨員……

是的,共產黨員。
從這網路偶遇口中說出大陸的黑暗,
別有一分感觸……大概是有更深的真實感吧。

她的話不少,於是還不錯聊…
聊的東西,難得的比較有內容…
雖然,也不過是比較有內容。
畢竟不同世界,畢竟即時通訊,
能說什麼太深奧的事情嗎?

吃過飯,出門去……
有種說不上的悶氣在胸口,
因為,一切是天殺的那麼規律嗎?
such a god damn routine?

想像中,彷彿是美國小鎮的生活,
每個星期三去酒吧找朋友聊天打牌,
每個星期四去保齡球館丟球…
就這樣,一天過了又是一天……

是不是以後星期六晚上固定行程就是逛信義誠品?
感覺不賴,但有覺得有種空虛感…
是因為,沒有人一起去嗎?
其實可以邀約,但不知什麼原因我寧可一個人…
感覺,好像約誰都很麻煩……
感覺可能會被回絕的電話,我敏感的無心聯絡…
麻煩。

停機車時,等一個看似要離開的老外把車位讓出來,
他跟我說:「我才剛到~」
挖喔,說中文呢………
停好機車,信步而行,信義誠品在那個方向呢?

唉壓,
一個人,不是沒有理由。
一路上想起另外一個學妹,
幾天前沒來由的夢到她,
她有著亞洲人的典型臉龐,
還有笑起來瞇成一條線的眼睛…
想起來,似乎畢業後就沒看過她了?
好久,好久…

唉,對象太多讓自己也迷惑,
因為心中有著欣賞愛慕,於是自己難以平常心…
對於愛情因此有了更多質疑與疑惑…
像是面對難解的謎團……
想到如果要從頭認識一個人的歷史,想想有點懶…
對於取得信任這回事,總覺得太用心機……
但不費心機又怎麼能取得從平凡中取得信任?
想太多,總之就是欣賞那種有純粹野性的女孩子…

踏入了書海,彷彿倘佯在熱帶的海洋一般有種輕鬆自在…
有種,融化在更偉大的思維裡頭的感覺。
能出書者非泛泛之輩,縱然裡頭有著太多廢話,
但有多少錚然之言,多少天馬行空,多少深思多慮……
一本本的書,有種尊敬有種驕傲有種認同。

進入誠品,彷彿我那常逛光華的同學門,
有種朝聖的心情……
是不是久而久之對於書本我會有一種敏銳度?
雖然沒時間把書一一看完,
但總也能說得出書海中的那麼些滄海一粟在說些什麼吧……
就好像同學對不同規格的硬體價格知之甚詳一樣……

一層又一層,好多的書海…
似乎是逃避來自現實世紀互動的困擾,
躲進安靜又廣大充滿經其的書海世界。

那是一種逃亡? 還是一種侵略? 或是一體兩面?
在人際關係的地盤,淡然處世,
不積極參與別人世界,
於是也沒有幾個人參與我的世界。

就如同在東區的街頭上雙雙對對,或好友結伴,
而我擁有的是寂寥以及自由…
是為了自由我犧牲了互動的熱情?
還是為了互動讓我不耐而選擇了自由?

一樣,自言自語著。
像是電影的旁白,小說的背景敘述,
自述的描繪心境與環境,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的看著,想著…

為了孤身一個人而蹙著眉頭憂鬱,
為了這世界之廣大,過去與為來之不可探知而感到渺小,
為了自己比普通人為人間塵火庸庸碌碌的思維來的高段而沾沾自喜。

為什麼,天空沒有降下白雪呢?
穿著厚厚的大衣,口中呵著熱氣,搓著雙手看著飛舞雪花,
似乎更襯托我的寂寥?

懶得介紹了……
就通通倒出來吧……
明天看有沒有心情介紹………

只是,有點感嘆。

在書局裡,跟書本一問一答,
我問書中有什麼? 書中想說什麼?

在部落格,跟瀏覽器一來一往,
我問我看到什麼? 我想說什麼?

正常世界裡頭,該跟誰對話?
不是我太高段,而是不知道怎麼調整我的姿態。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沒有比較,沒有不安,
不需要刻意調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