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寒訓。

到了社辦,發覺已經不是第一天…
好脫節的感覺,不過這樣似乎比較正常?
當我時間太多的時候,也許會在那坐上坐下一整天?
呵呵…
我可是長老級的人物,誰叫我家那麼近?

聽說Luk10 會來社團?
唔……so?

好像,沒有太多的交集?
女生的焦點我不容易理解,
不懂那些瑣碎話題怎麼能激起他們興趣…
而那些男人不是沒重點的長篇就是悶葫蘆…

不過,當初的一些虧欠之情已經淡薄…
為了,自己缺乏自信…內容…表達的帶領時光……
但一樣的是,覺得自己很孤僻。
也許是對於虧欠我選擇沈下心來檢討自己,
而同儕有的選擇拋諸腦後,有的選擇動手去彌補…
只有我自己選擇背負了原罪,
在別人建立交情的時候選擇沈默……

又或者,是因為其鋒芒甚盛?
我沒足夠雅量去虛心求教,
又沒有足夠內涵去指教一二…?

於是,好像沒有一個角色存在了?
不能平等嗎? 呵…
是不大能接受被超越,於是難以虛心吧。
也是當初形成了一個敵對的勢態,
於是那戒心在我心中難消?

到了音樂廳,是碧花的課吧……
月半公主跟我說嚕康十在一餐。

喔,一餐? 會有誰去呢?
有點期待,又有點卻步,
反正左右無事,下去晃晃。

說來奇怪,某種障礙使我不會打招呼……
是因為頑童的想要旋風般突然出現?
或是打招呼該用什麼招呼語讓我遲疑?
於是一屁股坐在空的位置上加入了交談的圈圈。

果不其然,有我想看到的人。
雖然,也不知道該怎麼互動。

一樣,女人之間的對話,
尤其是職場上的對話,
好像外星語言般費解難懂。
只是在禮貌性的眼神接觸間,
有意無意間接觸她的眼神,
我隨即閃躲,她似也在閃躲?

那就是吧,
反正我現在處於一種乾枯的種子狀態,
不渴望水露,
反而對這種悠然任時光流逝的靜止狀態有種安詳的感覺。

換個位置,換到同樣在當兵的學弟旁邊,也在她的旁邊。
過去的我也許會心神大亂,心跳加速,
但現在,也許是長期刻意的冷卻了愛情的念頭,
也許,是對自己過去的情緒起伏感到可笑,
也許,是對自己不願擺出戰鬥姿態熱烈追求感到不齒…
也許,就是覺得很煩。


不當作一回事,但是想想她可能怎麼想倒是挺有趣…
女人的敏感知覺,也許在她腦海瞬間閃過很多的情緒?
不知道,那種敏感是男人所缺乏,不願也不能有的。

說說當兵事,果然只有當兵的人才能聊的有興味…
因為,那就是我們切身的一切阿……
部隊都是中華民國國軍,不同的屬性不同的行事方法,
但也許能借鏡? 也許能襯托自己的時運不濟或吉星高照…

話題漸漸乾了,上樓去晃了兩圈,還是無語。
在社辦,看看書,聊聊天,有點捨不得時間就這樣好像虛耗著。
但人生,豈能時時轟轟烈烈?

看著嚕康十會到的都到齊了,簇壅著吃飯去……
有種習慣的淡淡寂感油然而生。

不如回家去吧。
沒有必要在這久呆,這個世界早就已經獨立運轉很久了。
過去如此,未來也是如此,我只是恰巧參與了某一段…
說了些話,做了些事,改變了一些什麼…
正如同,每一個人一樣。

如果沒有家庭,我的生活又會是如何呢?
如果,身處異地,沒有社群對我伸出援手?
那麼,也不會寂寞。

因為,要解決當下的問題,奮鬥中的人不會寂寞。
寂寞,是歸屬那些夜裡,沈寂下來喘息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