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開了電腦又開了遊戲,
隨意吃過早餐之後又開始玩起遊戲。

是消磨時間? 還是為打入同儕又不違反本意的玩樂?
總之,一整天懶懶得不想多說話。

瞧了半天怎麼連上私服,跟一起受訓的同學連線…
連到了,卻因為網路太慢而被摒棄在一旁。

小事,對於這種情境漸漸能夠習慣。

因為,一直,在迴避在練習這種情緒……

很少主動,因為我不願意承受被忽視。
選擇孤獨,因為我不願意倚賴別人好意…

是某種自卑,必須靠著行動來證明一些什麼吧?
時時刻刻,心底盤算計較著誰比較優秀…

為了一再重溫那目空一切的豪氣,
必須拋開對損失的恐懼……

不斷想起當年……

忘了當初國小幾年級,
沒有自己的朋友家好去,
跑去弟弟的同學家……
那一天冒著大雨,在一樓按著門鈴卻無人理會…

記得那年國一,跟堂哥借來的金庸小說借同學,
試著討回時,卻被鎖在門外無人理會…

記得學生時代大小數次的衝突,
衝動暴躁的人,暴戾不滿的人,
圍觀沈默的人,助拳吆喝的人……

所有人,的道德勇氣在哪裡?
搖搖頭……這世界只有我還有勇氣這回事嗎?
願意為自己相信的事情衝突嗎?

這也埋下了,對人性不滿與懷疑的種子,
對於一般人的愚昧與膚淺,自始至終的咬死認定。

雖然明哲保身的人,飛蛾撲火的人,
難以分辨誰才聰明……

離開了電腦,前進了校園,
有一種淡淡的報復快感,雖然我知道這想法挺可笑。
像是阿Q的精神勝利,他們撇下了我自己玩,
那麼我也撇下了他們自己出走,當作報復?
讓其有小小的不安與沮喪……

不過,難道要耗在電腦前等著當候補?
何必……

驅車前往了學校,不知所謂。
到了社辦,一樣不知所謂。
拉了個屎,腸胃通了但腦筋還是遲鈍著…
一整個,沈默……沈默……沈默……沈默……

沒有唱歌的心情,連大聲說話的慾望也沒有…
似乎,沒有說話的必要性……

好寂寞。

「對於懂得思考的人,
在思考中他們得到了快樂喜悅,
但也從中感受到痛苦…」

空洞的,莫名的,虛無的,沈默著……
像是自虐般的在冬天裸著身子感受冰雪,
把這顫抖的感受,與顫抖著產生熱量的過程化成了文字,
用稿紙來包裹起自己,像是意志力糊成的城牆…
漸漸習慣成自然,享受一個人的空氣……

像是感受傷口接觸空氣的清晰微微痛楚…
並為了自己把這種痛苦化為文字而感到喜悅…
於是,是自願性的孤單寂寞,

是為了繼續品嚐感受孤獨的滋味,
是為了不願只是為了逃避寂寞而追求,
是尋找一種衝動的理由?

但,另外一面而言,我在迴避什麼呢?

「把女人從供桌上請下來,走入生活…」

所謂正妹的屁都是香的,還聽過有人說,
正妹的大便一定是粉紅色的跟雞蛋一樣圓圓的很可愛……

………
不過,都是人類罷了。

但,那讓人迷惑的假象,面具,尊嚴,
佯裝成強壯的脆弱女人心,我卻看不破。

「女人都像是灰姑娘,等待著有個白馬王子,
帶她逃離她當下的生活」

「女生就是等著給人追的……」

是阿……大概是這樣吧,

只是,我只深深的知道,自己心中隱隱看不到的裂縫,
跟著心跳而隱隱痛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