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9800
http://issue.fhl.net/phpBB21/viewtopic.php?t=6707&sid=b22a59c73ee2e5add797fda17c8e3c16

「容我是我」是在婚姻及親近關係中常需要的!所以在跟身邊親近人相處時,還是得保持自我無法改變的部分,因為偽裝或忍耐是不可能一輩子的!
「心的傷痕越深刻,可以容納的幸福也越多」,我寧願選擇相信這句話,希望一切折磨都是有代價的,可以換來幸福的將來!


表象的行為不一定就是真實的情緒信息,一個個生命的真實故事,幫你照見情緒的真相!

憂鬱症彷彿一種心靈病毒,在我們周遭傳布開來,許多人並不了解,其實,憂鬱症常常源自本身情緒的錯誤解讀。

我們在成長過程,累積的生活經驗、人際記憶,常常建構出一座巨大的情緒迷宮,這座迷宮,讓我們無法前進,讓生活陷入悲慘的、無助的惡性循環。

正因為情緒千變萬化、錯綜複雜,長期下來,往往盤根錯節,令人難以名狀、難以脫身。許多人因此迷失在情緒的迷宮中,誤解了自己的情緒信息,也錯待了身邊親密的人。

正確解讀情緒,是治療憂鬱的良方。心理輔導經驗豐富的作者,以書寫勾勒出她的人生場景,以及她在心理輔導生涯中遇見的真實人生故事,這些人物,將化身為你的鄰居、你的友人,與讀者在心靈的舞台上相遇,並且一起解讀多樣、神秘的情緒人生。

面對情緒病毒,知識是最好的良藥!作者認為,唯有運用深入淺出的心理學知識,才能協助每個人建立健康的情緒防火牆,為困惑的人生旅客找到心靈的歸途、撫平創傷的力量,以及生命成長的「理」和「路」,也讓讀者透過知識的力量,與自己和好,也與周遭的人和好。

情緒病毒並不可怕,因為最好的情緒醫生,就是自己。



雖然這是個談心理的書,但裡面並不是從一些心理學或是勵志的角度來談,而是作者
用自己成長的經驗,和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來觸發讀者去思考自身的經驗,作者在文
中其實沒有給與「你該怎麼做」這樣的解答,而是要你回頭問問自己,與自己對話,
是一本可以幫助自己澄清的書。

而我也很訝異作者早年抗拒求學,從一個逃避上學,到處看戲的女孩子,到現在成為
一個幫助人心靈成長的老師,這中間有很大的改變,除了信仰之外,他也遇見了幾位
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在閱讀的當中,我也回想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是否有這樣子的
人,而我是否也能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呢?

裡面在關於中年的部分,雖然我還尚未有所體認,但面對自己漸漸成長,發現需要跟
過去的自己和好,需要去醫治成長過程中有的遺憾和傷害,那種感覺是一樣的。惟願
自己也能夠更成熟的處理自己的情緒,也許有很多生活的經驗往往不如人意,但希望
自己能夠不是只是知識上的知道,而是能夠真正的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