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8662
http://www.wretch.cc/blog/TFAJANG&article_id=3021328


吵架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我認為人就是為了實現夢想,浪漫而據理力「吵」。我吵了這麼多年架,足以證明我確實擁有許多夢想與浪漫,而這些夢想與浪漫經過這段時間,也都已經付諸實現。

享受工作、享受人生、多廣結良緣、多吵架,這樣人才會蛻變成長而脫胎換骨。

很認真吵架的人,我相信他的人生一定也不會虛度!

其實我這個人有太多目標想要去落實,說難聽是貪心;說好聽是很有上進心。

但是不管是誰只要有想完成之事和自己以外的人、組織、或是社會產生衝突,這是無可避免的。

舉個簡單例子來說,假設你是鄉下出身者,想到高薪的都會區東京求職。但父母極力勸說薪水低微也無所謂希望你在鄉下就業就好。這時只要你堅持無論如何都要到東京去求職的話,這一場家庭革命就無可避免了。

所以說想要做的事越多,摩擦與爭執的機會也會隨之與日俱增。反之人如果淡泊名利或沒有目標的話,架也就無從吵起。

針對那些詢問我「不知如何吵架」的人,有時我會故意刁難地回答道「對你而言真的有迫切重要之事,就算非得與人爭執也在所不惜嗎?」

「是不是你根本沒有迫切重要之事,所以才不會跟人吵架呢?」

不管別人怎麼定義, 對我而言所謂的「夢」、「浪漫」就是不論跟任何人甚至整個社會發生衝突也會堅持讓它實現之事。沒錯!我認為人就是為了實現夢想,浪漫而據理力「吵」。我吵了這麼多年架,足以證明我確實擁有許多夢想與浪漫,而這些夢想與浪漫經過這段時間也都已經付諸實現。

從以前到現在我縱使與人衝突無以數計,但我從不覺疲憊。就算有也早已忘的一乾二淨。況且與人爭吵事後我從不後悔。

用誇張一點的比喻方式而言,不管是哭是笑人終究難逃一死。等到夢醒時分回首看來人生其實是很乏味的東西,但是只要你有夢想、有浪漫,這樣的人生就會是充滿快樂的。

而人生能否過得充實與豐富以及吵架生活是否有其意義,關鍵係於你能將夢想與浪漫做多大的延伸,為了它你又得盡多少努力與心血奮力一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