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恩堂是台大旁邊的一間教堂,資工系有一門課開在那兒,叫做賽局理論。

討論兩個以上理性的人,當利益會因彼此決策受到影響的時候將如何決策。
前提是,所有人都是理性的,會追求自己利益的最大化。

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下課之後的晃蕩。

今天晃到了女書店,強調女性意識的一個書局,女性創作,兩性心理學,性別認同,同志議題,性解放,認識身體之類 等等。
滿特別的書店。

翻了滿多本書,但只記得這麼幾本。
拿起書的心裡其實有些掙扎,也許因為性這回事對我而言,對大多數而言終究是禁忌…
我試圖接近禁忌的邊緣,像是從往井裡望去…但怎麼也不敢縱身而躍……

女人,謎一般的生物,因為像是個謎,所以在父權社會極盛的時候不能容忍。
因為人類,因為生物,對於未知的,突兀的,不可理解的事情,總是認為是邪惡的吧。

像是陰道運動,解放陰道這個字詞的隱晦,看似邪惡的不可觸碰的名詞…
http://www.twh.org.tw/12/07-11.html
"一般人對於「陰道」的聯想很極端,也很單一:若非色情,就是神聖;若非骯髒,就是極為純潔。"

很有趣的現象,裡面有很多書在討論這些情節怎麼出現的…像是
陰道獨語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37273

自慰:恐懼的歷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8724

還有女巫獵捕的始末…

女巫:魔幻女靈的狂野之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2757

以及以科學,心裡學,人類學…或甚至以男性檢視女性身體的種種…

裸女:女體的美麗與哀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8614

作者同時是裸猿的作者…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naked_ape/ape0.txt
http://www.gmw.cn/02sz/2004-03/01/content_10791.htm
http://www.joyo.com/book/detail.asp?prodid=bkbk306254&uid=qqsuckl1fsawag5wawggm7g7a&ref=%2Fsearch
...怪哉,都說這本書暢銷…可都沒出版社出繁體版……%!!!##@!#因為不是新書就不出了嗎? 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