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0801

在我們的文化裡,最突出的特徵之一,就是有太多的人說話像在「放屁」。

放屁不是說謊,卻是真理最大的敵人。

因為說謊的人知道何者為真,卻講的是假話。

放屁的人既不關心何者為真,也不關心何者為假,只在乎自身利益。

這種認為事實真相如何都沒有差別的態度,就是放屁的本質。

說閒話是一般人天賦的行為特質,說屁話則是政治人物必備的人格特徵。─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

台灣社會不只政客天天放屁,人民何嘗不是如此?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客。─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

不雅的書名,高雅的學問,這是一本充滿硬功夫的小書。─知名政論家南方朔

  當今社會,為何屁話連連?

  當一個人有責任或有機會,針對某些話題發表超過了他對該話題相關事實的知識時,放屁的行徑即被刺激而出。

  這種矛盾在人們的公共生活裡非常普遍,人們經常會被迫─無論基於他的本性或來自別人的要求,去廣泛的談論在某個程度上他無知的事情。當今人們普遍相信,作為民主社會之公民,有責任要對所有的事,或至少有關國家的任何事情都表示意見,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和屁話密切相關的案例遂告出現。

  毫無節制的放屁,也就是做任何論斷時只想著這場合適合說什麼,任何真假都毫不在意,於是,一個人關心事實的正常習慣會愈來愈差,甚至消失。

放屁,比說謊更可怕!

放屁,才是真理的最大敵人!

以下連結的來源:here
關於 作者 …
Harry G. Frankfurt…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道德哲學教授....................

下載語音檔(1)-4.30 MB
下載語音檔(2)-5.71 MB




I hate bullshit..
除非我已經瞭解,你本來就想要放屁…

我的屁話很多,
但那些本來就不打算偽裝成正義的屁話只是博君一燦。

像是……身為一個服務員…
像是……這就是愛台灣…

我喜歡把這掛在嘴邊,因為那是有趣的屁話…

但現實生活我思考之認真,沒有屁話。

有講跟沒講一樣的話是屁話。
口是心非的話也算是謊話…
胡扯亂講大概就算是胡扯吧。。

寒暄應酬算是屁話,
同期聚會時屁話大概不少。

同學聚會的不是屁話是鬼扯,
五四三莫名其妙的邏輯,哈。

口是心非?
大概就是身為學長姐呼攏學弟妹的時後…

我是很固執的人。(王安石)
我固執的說出我的想法看法。
痛恨Bullshit....

說我對學長怨恨嗎? 一部份。
但我自己是覺得,我對團體的運作很有興趣。
也許是組織管理的部分?

於是我拿我看得到的大大小小例子,
檢視,批判,評論,或褒或貶……

學長姐這個角色是抽象的概念的。
Luk8是一個例子,Luk9也是,每一期都是。

每一期都有過與不及,每一期都有值得檢討。
不針對luk8,只是在我眼中他們的領導問題最多。

不是我怨恨,是我自己為是。

我覺得我是商管大師,以為自己是資深顧問,
於是一個個點名來批判。

算是一個澄清吧。
好人,做的事不夠好,還是一樣樣的看。
感謝他們的付出,但是作的不好一樣要指出。

BullShit..
Dont bullshit me..不要跟我胡扯亂蓋..

尤其,不要蓋到被我發現你在臭蓋……
不要怪我嗆,誰叫你要呼攏我……
對學長的感覺,一部份是因為被呼攏的感覺…
把學弟妹當笨蛋是我不能忍受的。
當兵可能快要再度感受到類似的情緒,
但我憐憫那些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人。

鬼扯:欺騙性的誤語,但卻非關說謊,尤其是藉著虛偽的語詞或作為,來談某人自己的思想、感覺或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