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又該名為女人香?

葛乙奴是藝術家。
他發現叫人發狂的源由是女人。

女人的顧盼,女人的嗔怒,女人的氣息…
叫世人發狂。

他是藝術家,他能萃取出女人的美麗,
正如同大文豪試寫女人的可愛,
正如同音樂家試譜女人的美麗,
如同神父讚美,那農婦是生命的源頭?

他是藝術家,他在劫難中生存。在惡臭中長成,
藝術家對於現實世界的不滿,與感受敏銳,
所以創作,尋求比塵世還要美妙的烏托邦……
正如同他試圖創造出天下至極的香水……

但在他成功塑造之後,被眾人愛戴之時,
同時也失去了自我,而只是眾人期待所見的模樣?

我也在追尋,追尋一股不知名的香氣。
來自於,所謂的真理?
對於創新,對於真理,對於冒險,這些字句都觸動我心……

在魚攤在市集的葛乙奴,猛力的嗅…
正如同在誠品在書攤我猛力的讀…

同樣想要尋找,是什麼讓我激動?
氣味沒有好壞,如知識本也沒有好壞…

尋尋覓覓,
銳利的眼看,敏銳的鼻嗅,靈敏的耳聽,
用舌頭以文字,試著重現,一切的極致為何……

也許極致來自於生命的擴展與韌性?
擴展來自於生育,韌性來自於母體,
於是極致的種種一定是從女性出發?

每個男女也都來自女體,
女體的骨盆彷彿是人類宇宙的中心點?

葛乙奴的香水,
與其說是體味的收集或許更該說是美麗的收集吧?

所以,最後這香水能夠傾國傾城?
所以,這美麗激發起人原始的獸慾?

也許葛乙奴的作法,象徵著發生關係?
或者使女人失去他們原先的光彩?
畢竟,為愛失去自我的傻女人,比傻男人來的多阿……

在人生路途中,我也不斷的在品著香水。
偶爾偶爾,也會有動人的氣味,
只是,往往我唯恐,我會破壞香水本身的美麗?

但美麗若沒人欣賞,那美的本身有何意義?
即便,曇花一現?



-----------------------------------------------------------

每一個事件之間,都互成隱喻。
但想的越深之後,就越模糊了,
到底自己在想些什麼……

發現了全世界之後,
回頭一望,想想,然後呢? 那又如何?

我又做了什麼呢?
那是不是在原地踏步呢?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