峻嘉

放狼的孩子,不知為何對這個暱稱特別印象深刻…
因為獨特的敘述方法嗎? 放狼的孩子?
放狼的孩子狂嗎? 為何放狼而非放羊?
放狼的孩子還會被村民不信任嗎? 還是更多的是害怕?

一開始沈默的設計系學弟,
大三那年我還沒見過設計系的同學參加過康輔社…
印象終究是很累很累的科系,印象中應該都只是曇花一現…於是從來沒有留上了心,
太多不知所謂的應該,可你是打破了設計系多年沈默的異數……

據說…一開始,是為了女朋友的鼓勵…說你這人太靜…而入社…
不過後來,後來什麼故事我不知道,結果女朋友走出你的生命,嚕康走入了你的生命。
真妙。

有著藝術家的感性特質,似乎是以感性為基調來看待世界…
但是也有科學家的條理,試著整理藝術家的眼所見的繽紛混亂世界…
但始終,是一顆關懷的心在看著社團的子子孫孫吧…

ILike you, 也許是這相似的特質…一種不安又放不下心的狀態…
看得出你在拿捏著說與不說,該從何說起的遲疑…
壓抑著情緒,是佯裝著生氣…? 還是隱藏起怒氣?
嬉笑怒罵底下,還有更深的想法在你的眼神底下流動著…

腦海裡轉過太多的隻言片語,
像是一道道大浪衝來,試著從中舀幾瓢水來解學弟妹對見解甘霖的大旱…
在想要展露自己的偉大的同時,又想要低下頭遮掩自己像國王新衣一般無知的透明處…
像是想要展示羽毛的孔雀,又恐懼著會被別人看到自己有幾根羽毛是斑駁不堪的…
好辛苦阿……

有著很高的期待,對自己…對社團…對學弟妹…
期待越高就有越多的應該不應該…
期待越多就有越多的失落…
你會是了不起的人的,因為背負著這種不甘平凡的羽翼…因為承擔著追逐理想可能失落的恐懼…
期待你,也就是期待我自己吧… ^^

走自己的路是辛苦的,
我是有些決斷,帶點狠勁,有種忘形,混雜痛苦不安與驕傲的…
感謝你曾經的肯定……
在我獨行大漠,搖搖擺擺,衣衫襤褸,卻驕傲又脆弱的堅持著的時候…
你也是如此嗎? 不過看來你身邊的伙伴還不少ㄋ……

記得你說:"每次學長姐講話都期待你(紅毛)跟芃說話…"
記得某次你們大三,在團康是不知道什麼活動…
你把耳朵湊過來,問我有什麼看法想法?
都叫我非常的受寵若驚…為此也感到一股暖流…
對一個認定自己是被團體放逐的人,像是水中的一根稻草…或是浮木…

大四了,你每每自稱老人…老人長老人短的…
哈,我是覺得自稱老人好像都是一種逃避的藉口…我是不喜歡自稱老人……
雖然逃避依然…雖然逃避也許會有大義的旗幟掩蓋…
雖然也許這對社團是比較好的,但是卻不能輕易放過自己逃避的心情…

不上活動,不參與活動,只想作壁上觀…只想要觀察…
真的一句因為老了嗎? 還是更多的遲疑? 更多的不安?………

轉眼你也真的是一個令人信服的學長了阿…
常回社團可能會有一種錯亂,總覺得學弟妹是學弟妹…還是小期…
總是想起學弟妹曾經很嫩的過去,不容易接受學弟妹不再是吳下阿蒙…
只有看著學弟妹的學弟妹用崇敬…期待的眼神看著他們的學長姐…才能脫出這種既有的印象…
一部份的自己誠心讚嘆著:"挖……嘖嘖,醜小鴨便天鵝了ㄋ…"
一部份的自己懷疑打量著:"講的很有一回事嘛…真的是這樣子嗎?
你說是嗎? 峻嘉學長?
很高興你也是深刻自省的人…
堅持自己的想法,但也能承認自己的軟弱,跟不同想法的價值…
面對學弟妹的種種時,總也遲疑著:"我看不順眼,可是……我想的真的比較好嗎?

記得你憂慮著我的發言說法對社團的影響…
記得我們長長短短論著社團的種種…
記得在陽明山上對Luk12的擔心的心情交換…
記得在公館國小,霞雲的開張大吉……(我有記錯嗎?)
幾乎忘了你曾是康夜的第一男主角…

記得一開始安靜的你,"一張牌,兩張牌,三張牌………挖好多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