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由電話鈴響打開了序幕,
從建明寢室一窩的沈睡中,打開了房門走入了世界。

昨晚到建明宿舍時有一些神傷,只因為觸景。
那,奔流而去不再的大學生涯,
那二舍八樓的暑假打混生涯,
那一社三樓的為研究所如火如荼打拼的生涯,
宿舍,營舍,從學生變成了軍人……

那,跟隨著宿舍一起的回憶呢?

昨天(1/5)晚上買了一本書,叫做一瞬人生

摘錄網頁敘述如下
「所有的作品均以時與記憶為主軸,
或書寫孩提往事,或描述旅行經驗,不斷地反芻與質問記憶之為何物,
甚至下了個「若是沒有記憶的轉移或遺忘的能力,人生將是何等難堪」的結論。

成熟凝煉的技法筆調寫人生的一瞬,
偶然的遭遇,稍縱即逝的過程,老靈魂的來歷,
字字句句充滿著對人生苦短的感嘆,
對蜉蝣眾生的同情,以及對一切青春的傷逝。

而就在作者與自己童年對話的當下,
時間驟然停格,回憶有如大雪紛飛,
有如看清了人生風景百態,也成為遺忘憂愁與創傷的藥引。」

那些,過去的回憶,該從何挖起? 又還記得多少?
就由當下生命燃燒的灰燼,如雪花般如香灰般,
把那些回憶像是龐貝古城般埋藏…

……

一天的開始,匆匆趕到門口,
每次這種見面的時刻都有一種微微的躊躇不前,
不過喜的是這種遲疑越來的越淡了。

該來的總是會來,相對無語那就無語吧,
不需要強迫自己一定要說些什麼話,表示自己的主動。
畢竟,觀念想法有距離的人頂多互相包容,
在沒有興趣進一步瞭解之前,
在沒有那種相逢的熱情支撐之下,
太積極也許反而顯的有些虛偽…

這群人,是朋友是家人,但會是與我並肩的伙伴嗎?
似乎,不被信任能穩健的把事情完成,也不期待他們能有什麼獨特的見解。

於是,有股淡淡的溫情,很微妙的覺得…
恩,大家還是原本的樣子,有著熟悉的氣味,
一樣的內斂,一樣的多話,一樣的言不及義…
不過,生命能多有意義?

就言不及義吧,說著自己的生命點滴,聽著別人的生命點滴。
既然自己沒有能力把自己生活過的有趣,沒有辦法把經驗說的有趣,
那就聽吧……

人,車陸續的到,
這幾天過去,距離感會縮小多少嗎?
多年來相處的模式,大略也已經成形了吧。

男男女女,有雙有對,
有一對是老夫老妻的熟朋友,
有一對在旅途中才知曉讓我微微詫異,不過卻未曾失意。

經歷了多年,雖然從沒有認真的追求,誠心的談過戀愛,
但總算心情多次的震盪起伏之後也有自己的一些心得。

所謂欣賞,對於欣賞,就是欣賞,
像是路上看到一幅畫讓自己駐足,但卻不會想要把它弄回家。
要是有緣人把它取去了,會扼腕但並不神傷,畢竟那是它自己的歸宿。
唯有祝福,也只能祝福。

抽了牌上了車,前進飛牛牧場,停了幾個休息站,抵達了目標。
飛牛牧場其實也沒啥特別,不過就是有牛有羊的大塊草地,
開闢成了觀光園區,裡頭有餐飲有設施,
不像瑞穗般的空洞,但相形之下也商業的多。

入園飯後先放了風箏,跑的咧我氣喘呼呼,
但風箏沒有上昇氣流之烘托,有如扶不起的阿斗……是浮不起的風箏。
……也真佩服小娥為了出遊的準備,連 風箏都準備了出來…
真是了不得。

嘉威的風箏纏上了樹,靠著女超人憶舲的一下硬扯扯下了樹…
憶舲:「不過就樹枝嘛~~~~!!!」

她一直給我一種女超人的形象,但又夾雜著小女孩的天真爛漫,
心底住著一個還不想長大的小女孩,只是看清著場合扮演著角色…
性格並不像「我的超人女友」中 鄔瑪舒曼 的抑鬱善妒,
但頗有單手把飛彈舉起,丟往外太空的氣魄…




轉了一個彎,欄杆裡頭有著許多的羊,等著觀光客來餵。
這還真是有意思的商業模式,省了工錢還可以賺錢,而且觀光客被賺得很開心…
因為供需法則,這邊提供了成是沒有的體驗吧,與動物的第一線接觸…



不過有狗兒吃味,巴著主人爭著寵……



四處拍照留影,人的部分有太多相機在拍,偷空拍了這張照片
紅色的牽引機,一對小兄弟,當初我跟我老弟是否也曾這樣出遊?
常鬧彆扭的老弟對大自然沒什麼好感,對於城市比較有熟悉之情…
大概這種畫面比較難見吧。



在一旁的草地上,模特兒擺出了姿勢,
只是這兩位是攝影師還是狗仔隊…
想從牛仔褲底下拍出裙底風光嗎?

在草原漫步著,底下卻傳出了騷動…
居高臨下一看之下,原來是有牧羊犬在追逐著羊群…
這……

這大概是這次飛牛讓我最大開眼界的一幕,
所謂動物之間的相剋,我想那些羊自己也弄不懂為什麼自己那麼怕狗…
就看一條狗追逐著羊群一圈圈的奔跑,
而整群的羊就這麼有秩序的為逃避著狗依序進入了窄窄的柵欄。

只有最後一隻羊很堅強倔強的就是不進柵欄,想從窄窄的木板間隙穿過去…
……精神可嘉。



此為那別人家的狗…偽裝成牧羊犬……
跑得可開心咧……

是誰說,這隻狗一定有看電視…
我說:「他大概最愛的電影是我不笨我有話要說…」
也許那隻小豬是它的偶像?

一個下午快要過去了,在告別飛牛之前為那馬車駐留了一會兒,
那馬不如當初在埔心農場兩公尺高的馬來的大…
不過也因此親切了多……

馬兒匆匆吃了兩口草食,客人上門,它又得拖著馬車前進了……

記得有個傳說,
相傳以前森林裡的馬和鹿,有一次兩家爭起地盤來打起架…
馬很聰明的找人類獵人當幫手,讓人類騎乘著獵鹿,
於是鹿敗了,但馬也付出了代價:世代都成為人類的坐騎牲口…



馬車開走了,剩下草料袋…還有不小心入鏡的小朋友……


離開了飛牛,目標勝興車站,齊步走~~..

只是在一個路口選擇了錯誤的彎,跑到了木雕村…
我是滿想下來逛逛的,不過這不是既訂的流程…



在車上拍了這個木雕大象,頗有意思…

轉眼天黑,到了勝興車站。
這裡又叫十二份,因為當初有十二份蒸餾樟腦油…
這個車站之所以獨特是因為當初是重要的驛站,
似乎是台鐵當初最高的地段,而且是單線的鐵軌…

阿,一段歷史阿…

不過如今跟平溪小火車的命運差不多,只是平溪火車至少還能開…
但相似的是跟菁桐車站一樣的販售內容……
一些木牌,一些假車票…一些紀念品。

有對情侶走在最後頭,這才漸漸露出蹊蹺,
眾人也好奇的問了起來…
well,所謂觀其言聽其行,恩……
此時眾人心中都有了一些底~~..
至於什麼底……看倌您就自己猜度吧。
反正當初大家也是心照不宣。

勝興有個山洞,讓我想起當初的三貂嶺…
那漫長的山洞,有幾公里長吧……
那年,我大三,還記得我七上八下的牽著一個人的手…
心中七上八下不是為了山洞的黑暗,
而是對於自己心不在焉的思索著承諾責任的問題…
對著自己似乎必然的以薄情回應深情感到焦慮無奈。

那一段時光……

前頭一行人已經走進了山洞,跟Jimme一起衝了進去…
無視於山洞內的黑暗,一腳高一腳低的趕了進去…
遇到了眾人,想要搞點鬼嚇嚇人,但又沒有特別的出場方式…
……似乎總是在試圖吸引別人的目光……

在黑暗的山洞中追上了眾人,在山洞的中間決定折返,
趕忙的快速離開山洞,在離開山洞前的一個涵洞隱身黑暗中,
大聲哇的一聲嚇嚇大家…嘻…

「阿~~~~~!! 紅老毛!!你很幼稚ㄟ!! 很無聊耶~~!!」

是阿,怎樣?
人嘛,幹嘛那麼ㄍㄧㄥ?

哈哈一聲跑出了山洞…

發現左側有爬上山洞頂的路,在上頭拍了眾人一張…


雅玲也幫我拍了一張,可惜沒拍出山洞……



在貴死人(我是沒很大反彈,貴個十塊錢罷了)的勝興車站用了板條,
發現牆上的TOPs 是十年前的漫畫…好懷念。

十年前的我?  我在幹什麼?
國二國三…青春期的青澀?

記得三伯家堂哥堂弟門有著一整櫃的Tops,
還記得那時連載著灌籃高手而耐時我卻興趣缺缺…
現在,灌籃高手真是一等一的漫畫阿~~~~ToT

再次抽牌乘著跑車,前往南庄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