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了很多個彎,經過了一兩個市集,駛入了寂靜,進駐了南庄民宿。

在小錢的紅色跑車裡,後座的空間似乎只能讓人乖乖靠著椅背…
勉強坐直身子讓我的腰很酸。

黑輪伯沈默者,是在夢鄉還是醒轉我無法分辨。
前頭的兩個人小聲的對話著,
並不是刻意的壓低音量,但也聽得出來是兩人之間的對話,
並不預期有別人的加入…

後座的我覺得沒有什麼意思,拿起手機看看我的新發現,
用手機看BBC的新聞……

可這跑車的震動實在頗大,或者是路面的顛簸,
讓我也難靜心盯著手機的小小螢幕。

小錢跟我聊起了當兵,說起他當初多爽多爽…
怎樣把很賽的業務推給了別人自己不接…

……
我是順應著對話的節奏氣氛配合著笑了,
但,沒辦法,敝人在下的認真風格對取巧沒什麼好感。

在抵達民宿前,車停了,在一家便利商店停留買點東西…
便利商店剛好開在轉角,過馬路時一台車疾駛右轉而來,
在視線不夠明朗之下開得太快,當下腎上腺素分泌,
準備看情況往左或往右跳開以閃開車輛,
幸好駕駛慢下了速度讓我過,不然我就得表演全武行…
不過這沒有替身也沒有NG...

身上只有四十塊現金要逛便利商店的我有點尷尬,
附近竟然只有一家提款機,可這提款機要我去別家提款機提款…
……無言,跟黑輪伯一起當伸手牌,跟人擋了100大洋……

抵達南庄民宿,駛進了屋前空地,置行李,洗澡,開電視,
典型的度假晚間生活,典型的讓我覺得索然無味。
兩間大通舖區分男女,外頭有客廳沙發桌子電視機,
客廳玩起疊疊樂,我在通舖稍稍做些記事抒發今日感想。

外頭嬉鬧聲大了起來,當下只覺得吵雜與淺薄…
但也說不出自己心中怎樣才叫做有意義。
也許,只是差了一個邀請而隔岸觀火,
情緒沒有投入於是眾人的嗟嘆驚呼都沒有意義。

穿上了鞋,到外頭去晃了一圈。

南庄民宿這鳥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可是也未曾因此而安靜,前前後後的民宿都打開了喇叭,
卡拉OK的音量未曾稍減,
年輕人阿年輕人,民宿阿民宿,
為什麼就愛來山上製造電子噪音呢?

是我太老氣嗎? 我寧可安靜點,放點輕音樂,
要嗎就多點人氣的喧雜聲,也不要喇叭的惡霸干擾。

在公路往兩端走了幾步路,
看著夜間黑色的河流,河岸的菜園,
沒勁,
回到建築物,邂逅了兩條狗跟我親熱…
……可惜不是邂逅女孩子……

再次回到屋裡,泡起泡麵西哩呼嚕,
一場場終極密碼,一兩場的Uno疊疊樂,
晚上入尾聲,跟著電視的倒數,
看著屋外的小煙火與電視轉播的101煙火,
結束了 2006進入了2007…

接著有趣的交換禮物,還滿有意思的。
給雅玲拿到我的禮物,其中有個切 格瓦拉的明信片,
說到熱情……

雅玲阿雅玲,熱情阿熱情,加油阿……
熱情需要相信,需要信念,但妳卻抱著不會成功的信念…

夜深了,搬上台的康輔節目沒有水準品質可言,
但是歡樂的效果達到了,也許這才是辦活動?
賓主盡歡,不需要太繁複的什麼規則與指示…

只是有點力不從心的,對於當初的很多唱跳已經印象模糊。
轉眼,好多年…

第二天的流程相較之下普通許多…

前往南庄早餐,郵便局晃晃,
倒是那小小的咖啡店倒挺有意思的。



以磚房的建築,加上設計師的巧思,


結合廚房的菜瓜布與鋼絲絨,
就成了這很有意靜的咖啡小店,

雖然桂花咖啡的桂花香實在不大有感覺到,
但那氣氛,在此處,卻格外獨特。


在南庄決定下一個目的地……

接著去了峨嵋湖的吊橋,有著驚險的路段,
下車前往吊橋的路上有隻小黃對小錢手理的零食很有興趣……


也對相機頗有興趣…



過了吊橋有個很有霸氣的咖啡館……至少嘴砲的很有霸氣……



之後跟Jimme的討論,此處確實有開發的潛力,遊湖一圈其實也還不賴…
只是人氣不旺,不然確實有開發的市場存在。

……
接著就準備回營區了。
收假的心情,難免帶著嘆息。
又要回去日復一日了……

工作也是這樣日復一日嗎?
至少工作可以期待下班…
而在部隊,是24hr必須被掌控著的……

在交大,跟jimme揮手道別…
好同學,好朋友,有緣再見面.....

在裝校門口下了車,跟有昇的箱型車道別…
好同期,好朋友,有緣再見面……

就這樣,回到了部隊……開始了這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