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咖啡新世代 年輕世代愛上咖啡的理由

作者:楊倩蓉  攝影:吳毅平
本文出自:2006年4月號
文章類別:生活
想和本篇作者說說話
30@cwgv.com.tw
-------------------------------------------------------------------------------------------------------------


  不管你愛不愛喝咖啡,你都不得不承認,近年來一些大大小小的社交場合都在咖啡館上演。

 如果你是愛喝咖啡的人,一 天的開始對你而言,不是到廚房 燒開水準備煮咖啡,就是到街角 的星巴克去買一杯拿鐵。就算你 不常喝咖啡,你還是常常會因為 公事上的往來,或是友人聚會時 相約在咖啡館見面;有時候也會 帶上筆記型電腦,或是一本書獨 自到咖啡館去消磨時間。

 上咖啡館這一件事,似乎已經成為成年人的運動。台灣咖啡協會的統計,國內最常去咖啡館消費的年齡,就集中在20~39歲之間。而光是統一星巴克咖 啡,一年就被喝掉1000萬杯。 為什麼這個世代的人這麼迷戀咖 啡?

 翻開村上春樹的作品,故事 中的主角永遠都在泡咖啡,不 是泡咖啡就是到咖啡店點一杯咖 啡望著時鐘發呆。1990年代以 後,村上春樹作品獨特的都市孤 獨節奏感在台灣發燒,如果你 想享受孤獨,最好的方式就是帶 上村上春樹的一本書到咖啡館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