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語錄
詩人說:我不知道詩人--真正的詩人--也必須不斷地說「我不知道」。
每一首詩都可視為回應這句話所做的努力,
但是他在紙頁上才剛寫下最後一個句點,便開始猶豫,
開始體悟到眼前這個答覆是絕對不完滿而可被屏棄的純代用品。

於是詩人繼續嘗試,他們這份對自我的不滿所發展出來的一連串的成果,
遲早會被文學史家用巨大的紙夾夾放在一起,命名為他們的「作品全集」。


[辛波絲卡《辛波絲卡詩選》]



也許,只有我才是詩人?
也許是得天獨厚,也許是天生是矛盾衝突的漩渦中心,
我的世界,從來沒有堅固的模樣.....

我不知道..
我知道我不知道
對於我的"不知道"代表了"我知道"了多少,
我大概知道...

其他的,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