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

請使我的兒子足夠堅強,知道什麼時候他最軟弱;
足夠勇敢,在他害怕時能夠自持;
使他成為一個勝不驕,敗不餒的人。

請使我的兒子能夠不以空想代替行動;
使他認識你──同時知道認識自己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不要讓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
而讓他接受困雖及挑戰的磨練和刺激。

讓他從中學習在風暴中站立起來,讓他從中學習同情失敗者。

請使我的兒子心地純潔,目光遠大,
使他在打算指揮別人之前,先學會駕馭自己,
使他成為一個矚望將來,但永不忘記過去的人。

如果他能作到以上所說的一切,我還要祈禱上帝賜給他充份的幽默感,
那樣儘管他可能經常保持嚴肅,但不致於使他自己過於矜持。

賜給他謙恭,使他可以時刻記住真正偉大之單純質樸,
真正智慧之兼容並蓄,真正力量之溫和謙沖。

然後,作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聲的說:『我總算沒有虛度此生。』




絕對不認同忘記過去的論調。
每個人有選擇的權力,而我選擇不認同。

要駕馭自己,瞭解自己,
沒有一樣不需要從自己的過去尋求答案。

不能接受自己的過去,等於否定自己的現在。

Red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