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一把抓了,丟到二寢的某一張床上…
這張床位於上舖,此時心中一整個無力,感覺相當的賽。
要知道上舖還要爬上爬下相當不方便…
可是此時的緊張氣氛下也無暇思考這些問題,
只能急急忙忙的換裝,換上迷彩軍服,換上迷彩膠鞋……

好像才換好就被叫去樓下集合,開始了一連串的混亂。

從寢室被叫下去連集合場…就是一塊空地就對了。
集合理髮,阿桑十秒鐘理一顆頭,效率超高…
我頂著一顆光頭進去還被用力的理了一次。

體檢,再次脫光光,可是感覺只是例行公事,
自己看看體檢卡有無特殊疾病,搖頭,
通通劃無,下一站……
好像還要脫內褲驗明正身…

還有按建制入列,
按照身高200以上,190~200,180~190……
依序叫出排入隊伍,就是所謂的隊伍的建制,
確保高的在右,矮的在左,由高至矮。
我被排到傳說中的12班,也就是這三十多天的打飯班。

接著去Shopping大採購,可不幸的是……
小小的一個福利社,卻有至少三個營,每營四個連,一連一百多人…
數千人都要去買東西,福利社裡頭漫長的等待,
結帳小姐有點年紀大概三十多,化妝化起來還算可以看,
可結帳的速度快不起來,一整個大半天都耗在這……
說起來是班長智慧不夠,
或者是這樣子把一天消磨掉對班長而言也不賴?

這樣小小的一間教室的營站大概塞了快一百個人,
隊伍緩慢的移動,看著冷藏櫃裡頭的飲料卻只能看不能碰。
因為班長說不能買,挑戰班長的權威等於挑戰制度的權威,
為了維護權威會遭到什麼懲罰? 我並不想要做實驗。

排了老半天,早就拿好了水,拖鞋,肥皂,有的沒有的日用品,
再加上我的精神倚靠……成功筆記本,
小小的筆記本像是海綿吸起了我太多的思緒,
也讓我在無聊的時光有了努力的標的……

只是………該吃飯了。
所有人放下自己的袋子,在袋子外用中性筆寫下單位名字,
放在營站先回去吃飯……

打飯班的甘苦生涯於是開始。
緊迫中大猩猩班長的講解讓所有人一陣迷惘,
「用鍋子打五樣菜,放到餐盤上」
uh? 一個鍋子裝五樣菜?
不就跟剩菜一樣都攪在一起了嗎? 這樣還有賣相嗎?

原來是一道菜拿一個鍋子……先分配到長官與班長的餐盤,
於是長官跟班長就不用跟著隊伍排隊取菜,就直接開動了。
在一陣混亂中,終於備好了本梯本連打飯班作業的第一餐…

好像在用飯之前還是之後,發現在營站等待的時候,
連上寢室已經悄悄的大搬風,根據每個人的座號重新分配了床位…
原先那個上舖只是一個臨時位置……

一整個囧了起來,
我丟在二寢的東西到哪去了?
我要怎麼搬到三寢?
我的床位又在哪裡?

總算在二寢找到我的東西,通通搬到三寢去的一個角落先堆著,

吃完飯好像又再次去營站闖關,以買回自己的日用品。
不然盥洗都是一個問題……沒有肥皂沒有拖鞋……

又是一陣漫長無意義的等待之後,該九點四十五就寢的我們,
拖到了快十點半,還在營站內外奮戰。
裡面的人忙著排隊,
外面的人忙著等裡面排隊的人出來…然後才能加入排隊的行列。

只是,隊伍運行的速度有如龜速,想來結帳的小姐也倦了吧……
外頭的芋圓班長倒是挺逗,在外面說些五四三,
說些當初自己的感覺,試著跟新兵聊聊天,抒解一些壓力…

說起芋圓班長,他自己也是連上最新的新人,也就是最菜的菜班長,
大猩猩班長曾經說這個班長,上課不會上,隊伍不會帶,太鳥……
不知道該同情芋圓,還是該為他搖頭,不過他是一個很善良的班長就是…
為新兵著想,不希望罰新兵,可是事情的要領似乎沒掌握到…

某個星期六,可能是懇親前一天? 連上的班長過半放假去了,
留他一個人背著值星班的值星帶,可是對新兵太好,
跟新兵討價還價,還在浴室跟新兵爭執,
爭說新兵到底在班長喊注意時有沒有從浴室探頭…

如果是我,要嘛就不公平的連坐罰,所有人通通離開浴室…
或者就算了,不計較這種小事,直接對要注意的事項做最後通牒。
下次處罰絕不手軟。

可他這善良的人,似乎很不忍心處罰兵,或者怕兵會反彈,會有恨意?
或者如我研究所學長所云:「怕兵在我的餐盤裡頭吐口水……」

另外一次他在講台上,面對台下的鬧烘烘,他說:「講話的人站起來…」
有人誠實,有人裝死,但這個量似乎讓他不大滿意,只見他不斷疾呼要誠實…
可是他也沒點幾個有講話沒站起來的人,站起來的人也沒有處罰,
只問:「坐下之後不要講話,有沒有問題?」
神經病才會回答有問題…可是沒事的一團人,不講話要幹嘛?
偏偏剛入伍很多的不習慣,要藉由聊天分享資訊,以趨吉避凶…
或至少一起吐吐苦水幹瞧一下心情也比較快活……

這個問題等於是白問了。
如果是我,有人沒站起來,
那承認有講話的坐下,沒站起來的人通通站起來…
罰不誠實,讚許誠實……

或者全連通通起立,不分青紅皂白,
因為彼此沒有互相提醒保持安靜音量放低…

不講話? 沒有罰則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總之,此時他在前頭跟我們這一群新兵聊天,
還在前面表演伏地挺身…這班長還挺寶的…或該說挺天的…
到最後他的語氣被我們一群人學了起來,
雖然他後來消失了跑去受訓,但他的神態語氣卻流傳不停……ㄏ…

直到營長出現了,發飆於這麼晚了還一堆人在這邊發呆等候…
早就該熄燈休息了,怎麼無視於規定……
於是班長只有匆匆把我們帶回寢室就寢。

此時才晴天霹靂的發現,我的東西不見了~~~
內衣/內褲/襪子 全部被幹走,還少了運動長褲跟背心…
G8毛咧……趕快把自己手上有的東西歸定位,上床就寢……

第一天聽到的咆哮聲很多,所有的提醒都是咆哮…
後來班長也懶了,我們也上軌道了,
於是也都鬆懈了,大概班長也意識到不需要那麼緊迫盯人吧…
據班長說,一般兵不是人,是畜生,無法用語言溝通…
只能用罵得用凶的用罰的用幹的……不比他們兇他們就不會聽話…
唔……

心中揣測不安的就寢了…
一夜難眠,想起我遺失的一大堆東西就心情很差…
照道理講這不是我的錯,但他要怎麼處分卻跟這是誰的錯無關,
照觀察而言,就算處分也不會太嚴重,更何況這是難免的事情…
可是,畢竟還是自己的東西沒有保管好……
翻來覆去,總算最後還是睡著了……

如此,第一天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