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晃蕩到中午。
去台科找看看有沒有同樣無聊的人……
不想呆在熟悉的世界,想要出去晃晃透透氣。

聯絡到有興趣的學弟,但是他睡過頭。

跨上愛駒愛將一五零,開始了我的一天: 目標九份,出發。

考慮著採台五線道,或106縣到九份……
畢竟那地方是熟悉的,但只是一個方位。

恩……還是106線道吧。

沿線有,平溪支線小火車……
煤礦的歷史,雖然不是什麼多獨特的景點,
但背後的濃郁歷史味讓這些平凡的街景有了那麼一點特別…
而平溪的山景也還不賴,就是這個路線了。

發現,自己實在是很沒耐心的人。
尤其,是跟人互動的耐心。

我想並不是約不到人,
有約就有機會,
但是等待與協商讓我不耐。

也許在我人生路上的人兒都只是點綴?
我的大夢,我的挑戰,我的實現,
這一切比身邊的人重要?

或者,只是因為別人是不可期待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看事情的優先順序,
誰將就就誰也許是一種互相協調的美感,
但那複雜性讓我有點苦惱。

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看法,
是也許形成第三種看法…
或至少,瞭解到不同的看法,這是美感之所在。

但在蹉跎間的時光耗去,
在無意義的差異間遲疑與討論,
讓我不耐。

再找別的同學朋友嗎?
一方面是難,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
一方面是麻煩,找到人後幾點才能出發?

不過也驚覺,自己的圈圈小的可以。
不過,似乎跟身邊的人比起來也算不賴了?

是因為,沒有對什麼方向投注什麼心血吧。
或者,也是一個人悶著搞吧。

106縣道的第一站是深坑。
深坑阿………
買了一個豆腐冰淇淋,cost $35,
與枝仔冰相較而言略貴,
然,我想這是唯一特別的冰。
同樣,相較於滿坑滿谷從南到北的枝仔冰。
只要是老街,就有枝仔冰……

深坑的人文,其實著墨不多。
不過就豆腐吧?
附近的老屋都有段距離,且缺乏指標…

在某一家小店逛到銀色的手機吊飾…
想起,在J的脖子上似乎也有那麼一條銀鍊?
不由得又思考,到底,我把愛情看做什麼?

她引發了我對愛情的憧憬,
加深了對於理想伴侶的印象刻畫,
就像是作家從生活中取材來構成心中的什麼作品,
是不是她也只是一個,我想像中對於理想愛人的素材?

但,素材,形容,模型,概念,一切都飄忽不定的。
確定的只有她,或其他我欣賞的女性,是活生生的個體…
在想像不到的地方,
心靈上有她自己的人生歷練,人格特質…
而身體上……那布料遮蓋,阻隔了目光的範圍……? uh..

神秘阿,同樣是神秘的不可逼視阿…?!

那,究竟吸引我的是神秘,還是她?
那,究竟吸引我的是她的某些特質,還是她?

似乎,都是前者?

漸漸明瞭,欣賞/喜歡/愛 的分際?
欣賞她們的幾項特質,
因而喜歡上她們的其他獨特,
但並沒有付出也未曾失落,
沒有摩擦過也就沒有回憶,
於是只是坐在愛情的預備席熱身……

像是板凳球員一般?

不過,是個銀色,卻讓我想起了好多。

「駕駛手,攻擊前進~」 (在坦克上的命令……)

跨上鐵馬繼續前行。
到了我熟悉的菁峒火車站………

它之所以熟悉,是因為有幾個無聊的午後,
我也這樣一路前行………
在這裡逗留過。

永劫回歸,不是新鮮的概念,
但在米蘭昆德拉裡頭有一些闡述……

試想有一天,一切事物都將以我們已經經歷的樣貌重複搬演,
生命的每一秒都得重複無數次,
我們是不是就會像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上那樣,被釘在永恆之上?
而每一個動作都負荷著讓人不能承受的重責大任,
永劫回歸變成最沉重的負擔。
(操作錯誤,刪錯文章,少了一段旅程,不過……就這樣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