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半,難以入眠。

焦慮著,深刻的焦慮著,一種悲哀感。

焦慮著自己是不是被世界放逐了,
所以高職同學的聚會沒有我,所以年假在家獨處Solo,
也許這正是我的特質,選擇在自己的世界裏頭思考沉靜,
當這個世界已經太過喧囂,我只能在自己的空間裏頭尋找一些平靜。
儘管跟父母爬爬山也是很好的,但似乎需要多一點的資源與思考,
不然只是困擾在自己的思緒堡壘。

焦慮著自己的人生是否這樣子是毀了,
是迎向教育的路,還是說是迴避著工程的路途?
之間的轉折,該如何轉來轉去,如何思考?
想起軍旅生涯機車的蔡排,一句你終究是一個失敗者。
因為我的猶豫不決,缺少破釜沉舟的氣勢?
害怕做出錯誤判斷,所以延遲判斷?
但事情是可以延遲的嗎 ?
自己是否能做出好判斷,考慮上級與弟兄的狀況?
或者馬上求援?
但說話的藝術又讓我進退兩難,需要思考到每個人的期待...

焦慮著一堆問題攤在眼前自己能力有限,
自己能夠處置的方法能力有甚麼?
一個又一個需要被執行的案子,自己心中有腹稿了嗎 ?
沒有腹稿要怎麼辦呢? 有腹稿要怎麼跟大家討論呢?
是否還是溝通的問題,如何有畫面有期待有期許的把畫面敘述?
需要練習自己的思維想法講法,讓自己至少在某個範圍內是有熱情有信心的。


上帝,深刻的覺得自己需要上帝,
這麼多的變數,這麼有限的分析,
我的注意力不是深入到細節,就是散亂著沒有次序,或是遇到遲疑就退縮打住。

stick to one thing, then another, 到一個段落。
是信心阿,需要對自己的出產是有信心的,是能夠拍胸脯負責的。
但這些出產是需要許多的溝通協調的,想要達到的目標,現況,兩者之間其他的可能性?

要有信心目標是可行的有機會的,
要有信心一切的努力並非徒勞無功,
要有信心即便不完美還是貢獻了價值,
要有信心自己已經盡力去完成。

行動,行動是解開一切的鑰匙...

心中是否有很想要完成的熱情? 或者必須要完成的責任感嗎?
在遲疑擔心甚麼呢? 是目標想法的不明確嗎? 那自己的目標期待呢? 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