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旅部被帶到了一營營部,
沸沸揚揚的是營部的電腦中毒大肆向外攻擊…

有趣。

只是某中尉還上尉的電腦因此被扣,不能做事,哈。

四個人,三個戰車士一個戰車士,
平均分給各連,戰一營 一二三連。

我到了一連,
跟當初在裝校就很照顧人的學長同連,
跟那晚我三個月入伍卻一起待撥到部的軍械士同連。

在一營辦公室,相對二營辦公室來的老舊了些。
不過到了一營的營區,則是比二營的營區來的清爽些。

不過一營的任務繁多,基地漢光三軍,
不像二營像是園丁長工的生活,天天公差……

說到這,有個矛盾的思考方向。

當兵,
究竟是操一點好? 還是閒一點好?
任務多回憶多,真的有幹點事情出來…
任務少時間多,事情少不易出包……

是這樣子說的嗎? 真是矛盾。

原本剛到就是漢光操演人員,
現在被除名了,不知該作何感想。

一些人會說:「爽阿~~~」
一些人會說:「你會少了很多回憶…」

不過,不過怎麼說,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了。


而負責賣力的程度,也是很矛盾的事情。
一直被這麼教導著,但是在軍隊鳥事這麼多的地方,
怎麼閃躲著不扛起太多的責任,才是需要技巧的事情?

在乎著別人的眼光看法?
一方面這也是成形的價值觀,
不要影響到別人,別人也不會在乎誰是否努力。
一方面,這些人日後可能也不會再聯絡了?

最後還是回到對自己的期待吧。
到底,自己該做到多少,自己心裡有底……
畢竟環境太混亂,也沒太多的指導,
走一步算一步了。

跟著軍械士被參一人事拉回了連上,
安排了床位,領了經理裝備,跟學長稍稍敘舊……

這學長……
大概是會很賣力的事務官吧,
總覺得他非常賣力做事情,
但是少了一點熱情?
或者說少了一點事情之外的情緒?

或者,這是明哲保身?

剛到部隊,覺得每一個人都可能對我斥喝拉正……
學長學弟制耳聞已久,一個區區下士又算得了什麼?
什麼都不懂的人,只有戰戰兢兢著漸漸熟悉環境…
出乎意料的,所有人都對我好聲好氣,
儘管我什麼都不懂,什麼也不會,
天天睡的飽飽的無所事事…
左一聲車長,右一聲車長,
搞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人。
學長? 那些兵確實是學長,
但似乎對這稱為不是很介意呢。

如今一個星期了,是否比較熟悉了呢?
至少名字叫得出來許多了吧。

第一天就被一個中士車長拉出來說了兩句話。
1. 車長是幹部,幹部要管人的,自己不能太賣力,不然兵都看士官做就好了。
2. 喝不喝酒? 抽不抽煙? 晚上有空來他房間慶祝一下小酌一兩杯…
...
...
車長那麼大? 可我現在什麼也不懂……
喝酒? 抽煙? 原來部隊都這樣玩的……

by the way..
當天剛好在高裝檢,
所有人在前幾天都賣力的準備…
算是讓我逃過了一劫,不用高裝檢了…

沒有高裝檢,沒有漢光,good...or bad?
not good, not bad...
能爽盡量爽,操的時候也莫怨,只能這樣吧?

次日就真的當了車長。

想像羅馬競技場或是古代的戰車,
前頭幾匹馬拉著,
後面一個將領戰士獨自在戰車上...
像是神鬼傳奇的戰車……

而車長,就像那個將領。
只是身下是個大型機械笨物,
總挾排山倒海之勢前進。

車長阿車長……

在掩體附近,車長要把車子比出來,
但似乎又不到我發揮的時機?
既然更資深的幹部都在,
那麼我也不便強出頭?

一直,
在自我表現與內斂藏鋒之間矛盾著。
不喜歡沒有一點掌握能力的無力感,
於是想要及早掌握一些什麼。
但又沒有足夠膽識擔當去扛起什麼,
於是怯懦的不敢向前。

每次到新環境,
像是吃喝拉撒睡都需要別人料理一般的無助。
令人不耐。

很想要扛起,我還沒有能力扛起的責任。
很想要承擔,卻又害怕扛不起。

星期一撥交至542待撥,
星期二確定落腳的部隊,
星期三早上匆匆準備裝備上山,被歸為漢光人員。
星期四早上被取消漢光人員,飄了一天。
星期五早上繼續飄,下午莒光園地……

漢光人員之間一起累,有一種革命情感吧…
至少,一起累,一起休息,有著很多互動的機會?

幾天下來,漸漸感覺到耳語的橫流。
這一堆人批評某些人,那一堆人批評某些人…
小圈圈的形成,圈內人的共識,
不同圈圈之內的小小競爭,
分的太清楚的責任劃分。

有種窒息感。

是因為當兵太累,還是人本來就愛計較…
傷腦筋。

不若裝校的小小班隊,無處可閃,也沒什麼好閃。
大家朝夕相處都很熟悉,就好像現在的同個排組吧。
或者,戰車士之間的素質也比較平均吧……
至少多半都有大專畢業,溝通起來也比較單純?

懷念,裝校的生活,裝校的氣氛,只是一切都已經回不去。
雖然這改變並非我能決定,但感覺上,

像是把裝校的束縛規矩交換出去了,
換來了比較自在的環境,但世事情也變多了也變的複雜而混亂。

果然,學校是個單純的地方。
就連軍中的學校也比軍隊單純。

註:
一個連有四個排組,
連部組,一排,二排,三排,
我則是屬於一排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