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人們聚集,發車。

八點半,整裝待發,出動。

溪還是一樣的溪,溪水漲了,的確漲了。
我還是一樣的忘了,真的忘了,怎能記得這個石頭那個路線,當初如何如何?

匪夷所思。

也許,這是文字型學習者的困難..

沉靜,沉靜,呼吸,呼吸,那些煩躁的思緒自我,那些比較高低年資深淺,都拋開吧。

發現自己很容易就失去注意力,聰明(自以為)讓思緒奔走,於是一個思緒蓋過一個思緒,或者是有種緊繃存在,或者是渴求注意又低調著的矛盾形成張力,像是心跳過快但是血液無法輸送,淺薄淺薄的思緒跳躍著,卻不容易進到別人的思維圈圈,所以是該學著發展好奇心,去多問多學習,認真地聆聽。

水上,水裡,建議,提醒,默默地點頭接受,但回想自己的張狂不以為意,是怎麼一回事?是團隊嗎? 是大頭症嗎? 是認知到應該有所作為但卻發現自己無能為力,害怕被識別出來的佯裝感覺良好?

靜,靜,如果沒有想法,就保持沉默,那又如何?

請記得呼吸,不需要特別為了甚麼證明甚麼。

只是問題來了,所以我想要達成的目標是甚麼?

當課程的帶領也有點索然無味,但原因是發現自己有所瓶頸,但瓶頸的辨識與嘗試改進是關鍵,如何辨識出自己的瓶頸在哪? 也許就是那份焦躁,跟一份深深的擔心,擔心自己不受喜悅的擔心。

為什麼要討誰的歡心呢? 為什麼想著取悅人呢? 為什麼不能多點理直氣壯呢? 喜歡不喜歡,需要理由原因嗎? 為什麼對甚麼都不能夠肯定呢? 這是綑綁,典型的深刻地綑綁。

當忙著討好,自我就縮成了一顆球。
因為討好成功是僥倖,討好失敗很傷元神。
-- 當自我都被丟在一邊,擺開自己的喜怒哀樂吞嚥下肚,怎能不傷?
-- 當自我被丟在一邊,迷失了自己的方向目標,時間成本的損失,如何不傷?

隱隱之間帶著一股忿怒怨恨,也許是被突顯出的個人性格,是這麼樣的脆弱不安?
感情,是沒有自信的一塊,被如此深深的翻了開來,牽連相關的其他沒有自信一起被曝曬,所以痛苦難過。因為肆無忌憚的真實,翻出了我恐懼與害怕的一面。

會不會被喜歡被同意被認同,是一個很大的擔憂恐懼,而因為感情把這一面凸顯具體了,於是就軟弱消沉了。感情與個人自我認知有很大關係,但跟真實的自己好壞又沒有太大關係,

恐懼著,驚惶著,擔心著自己的價值缺乏,卻忘了持續去創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