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太空船駛入了一個荒蕪的區域,彷彿大帆船駛入了無邊境的漩渦區,目標不明,未來不明,每天只是例行公事。

像是幽靈船,船上的船員只有我一人,於是自己經歷這些情緒起伏,目標缺乏下的無力感。

前往林內,有一搭無一搭的對話著。從林內回來,討論著次日的種種,眾人閒聊著觀感,而我卻彷彿陷入了外太空。在為人關懷著的眾人之間,我發現我是個不痛不癢沒有甚麼知覺的人,或者這些討論對我都有種遙遠的飄渺感,誰這麼想,誰又那麼想,會如何覺得,會那樣覺得,實在是讓我很傷腦筋的對話。也許因為每個話語都如此的不夠純粹? 太過直覺? 所以無法用理解的?

聽著抱怨批判,那麼自己也許也是被抱怨批判的對象? 也許不能接受這個狀況,於是麻木著自己麻木著感官,於是一切都不重要,所以我的表現好壞也不重要,或者已經有太多不成功,所以我已經對自己也失去期望?

太多的腦內迴圈,需要趕快撿起事情來做?

但到頭來是,到底自己還在圖些甚麼,想要甚麼。因為目標的模糊,腳步也蹣跚了。然而不願輕易一走了之,覺得還有一分情分或是願望未竟。是想要帶人嗎? 是需要更審慎小心吧? 是需要更體察大家的想法吧? 是因為溝通的技巧方法還太自以為是? 所以對於熊的指正總是心存罣怒,或者是被她的罣怒所反射,或者我們互相反射著。或者感情的否定,感染連結到相關的事務上頭,於是我也不客觀? 或者她遲疑著我的遲疑,我的不願意接納,不開放心胸?

需要一點存在與肯定,但似乎必須接納自己所知的有限,那到底自己知道的是甚麼? 想要推動改變,但卻已經遍體鱗傷,未及深思的提出想法等待被完整,但卻沒有辦法溝通了解,於是被質疑不理解。

理解的模式不一樣,理解的模式不一樣,所以呢?

所以我該學著怎麼跟人溝通? 或者就該關閉思緒,更本能的行動?
天殺的,所以我要前往我的目標,不要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